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電子書男女喜好揭曉 女愛「文學小說」 男看「商業理財」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電子書市場更為蓬勃,樂天Kobo發布2020年度調查,大眾最喜歡的電子書種類,第一為文學小說,比例56%,稍高於商業理財類別的55%。男女喜愛亦不同,女性偏愛文學小說、心理勵志、飲食類別;男性更愛商業理財、社會科學、人文史地與漫畫。

樂天Kobo揭曉2020年度調查,男女喜好類別明顯不同。(業者提供)

調查發現,閱讀的動力是為了增長知識與娛樂放鬆,分別為84%和71%,對應出暢銷百大書單,商管財經書籍占比超過5成,顯示商管理財書籍對讀者來說有極高的學習誘因。電子書閱讀器的使用人數較去年成長近9成。

百大書單以投資理財上榜21本最多,今年台股創新高,民眾更關注被動收入,帶動相關書籍買氣,《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投資最重要的事》分別奪下暢銷榜亞軍與季軍

此外,漫畫首度成為類別暢銷第四,《鬼滅之刃》系列作一共8本入圍銷售百大,尤其《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在台上映後,單月銷售冊數翻倍成長,透過動畫、電影快速圈粉,電子書銷售也創佳績。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百大暢銷電子書限時單本79折起,滿3本再折99元。

受疫情影響,電子書閱讀器買氣比去年更旺。(業者提供)

樂天Kobo台灣會員人數已突破40萬人,外文藏書超過600萬本,中文藏書量超過11萬本,今年更正式開放英漢字典軟體更新,強化讀者閱讀外文書籍的便利性。積極拓展電子書閱讀器實體店,除雙北6家店,也在新竹、台中、台南、高雄新增體驗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