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度回顧出爐!《誰是被害者》為國爭光 《鬼滅之刃》帶動全台瘋動漫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Netflix 2020年度回顧出爐,過去一年中「浪漫」、「奇幻」、「韓劇」、「動漫」類型節目深受台灣觀眾歡迎,其中「浪漫」與「奇幻」節目的瀏覽時數暴增6倍、「韓劇」近達5倍、「動漫」的瀏覽人氣亦翻倍成長,顯示出台灣人多元開放的影視品味。其中《誰是被害者》與《女鬼橋》與日本《寶可夢》、英國《性愛自修室》、波蘭《禁錮之慾》等國際夯劇並列「最受海外觀眾歡迎的在地作品」。

《誰是被害者》為「最受海外觀眾歡迎的在地作品」。(Netflix提供)

而2020動漫大事件莫過於年度動漫人氣之冠《鬼滅之刃》,以及 Netflix 與吉卜力破天荒合作,將21部膾炙人口的經典動畫電影以超過20種語言,全球獨家放送,掀起全球動漫電影與影集風潮。一舉將Netflix原創動畫《日本沉沒 2020》、《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龍族教義》、《異獸魔都》及經典宮崎駿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神隱少女》、《龍貓》推上人氣寶座。

2020動漫人氣之冠《鬼滅之刃》掀起觀劇、觀影熱潮。(Netflix提供)

韓劇熱度持續發燒,台灣人偏好嶄新另類題材。19禁原創《人性課外課》與金秀賢回歸之作《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合驚悚犯罪、浪漫愛情等手法,促使台灣觀眾對社會議題的討論。上榜的宮廷活屍主題《屍戰朝鮮》、《The King:永遠的君主》、熱血勵志的創業題材《梨泰院 Class》《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青春紀錄》、《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與《雙甲路邊攤》、恐怖節目《韓國都市怪談》皆顯示台灣觀眾多元開放的觀影品味。

年度溫馨喜劇《機智醫生生活》在蟬聯台灣前十排行榜,超過160天。(Netflix提供)

另外,年度溫馨喜劇《機智醫生生活》以《請回答》系列導演申元浩一貫的詼諧幽默譜出溫暖人心的雋永好戲,在蟬聯台灣前十排行榜超過160天。《鬼滅之刃》搭乘台灣動漫圈的話題,也高踞排行榜4個月之久。而改編自奉俊昊同名電影的《末日列車》也以細膩影集篇幅優勢,持續累積正面口碑,成為2020年度台灣佔榜最長的科幻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