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手紀錄吳定謙走光 吳念真拍V8逼哭兒子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夢田文創從作家駱以軍《小兒子》文學作品改編動畫發想,推出全新紀實短片《小兒子膠囊時光》,曝光吳念真拍吳定謙小時候畫面,當時吳定謙在換衣服,吳念真提醒「拍到你雞雞了」,吳定謙氣炸飆哭,父子溫馨畫面讓如今38歲快當爸的吳定謙非常害羞。

《小兒子膠囊時光》分享會,左起朱平、小野、吳定謙、沈可尚。(記者潘少棠攝)

《小兒子膠囊時光》今(9)舉辦媒體分享會,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以及紀錄片傳主小野、吳定謙、劉軒、朱平等連袂出席,走入導演吳念真與吳定謙、作家小野與李中、主持人曾國城與曾元德,茄子蛋樂團主唱阿斌與斌爸,企業家朱平與Brandy父女,劉軒及他一對孩兒等人的生活中,紀錄6個父親與孩子相處的時光,也讓大家看見他們在彼此生命中留下的溫暖與愛。

《小兒子膠囊時光》由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監製。(記者潘少棠攝)

該片由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監製,沈可尚執導,以恬淡平實的短篇幅素描,幾位名人父親與孩子相處的點滴時光與深情對話難得呈現鏡前。沈可尚提及拍攝感想表示,「這一代的父親,是如何想方設法不要像上一代的父親」,但也認為某些時刻仍有「那種存在,還是必要的」矛盾;他說:「為父角色,日復一日地尷尬摸索,其實不知道會不會有滿意的那一天。」

紀錄片拍攝吳念真在家中挖出30年前的V8影帶,眾人看了大笑吳定謙幼時換衣被拍攝、懊惱大哭的糗事。吳念真悠悠地說「我們可以共同回憶曾經的時光」,認為當年刻意的拍攝,才有如今一家人在客廳泛淚回顧生活點滴的片刻。看見父親年輕時的身影,吳定謙說「我感覺好像看見現在的我」。吳念真也問,不曉得有沒有很多爸爸,在孩子出生前「你已經準備好要當爸爸?」,認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用「不管遇到什麼事,我們就一起成長」的態度,來跟兒子相處。

作家小野則被兒子、導演李中帶到海邊放風箏,李中對父親說「你喜歡講的自己很英勇,我小時候以為你是武術高手」,但父親跆拳道根本沒說的那麼厲害。小野從小被父親管到二十多歲「連談戀愛都要管」,因此期望兒子是個「獨立的男人」,他說「走得越遠越好,因為那個世界是你的」;但兒子負笈海外,小野還是寄了許多翻譯書、經典電影錄影帶過去,李中卻在片中坦承「那些《羅馬假期》到今天我都沒打開看過」。

此外,螢光幕前娛樂大眾的曾國城對兒子曾元德充滿期待,「他是個人才」,不希望兒子做事3分鐘熱度,因此常對兒子講道理,管教毫不放鬆;讓曾元德認為有時跟父親講話「很像在談判」,卻不敢對「虎爸」曾國城明講。首度與父親同框,念國中的曾元德一開始有些抗拒,片中兩人一起逛超市,並在家料理出一桌西餐。曾元德最後說「是因為我們兩個一起做的,比較有意義」;曾國城也說:「你現在不到15歲,這件事你可能會記得直到55、65歲,記到我走的那天。」

「茄子蛋」樂團主唱黃奇斌回故鄉宜蘭,深夜與父親邊下棋邊泡茶。「阿斌」問父親阿公過世時的心情,也思考萬一父親生病離開自己可能沒辦法承受;「斌爸」則回憶兒子當年撫著阿公的棺木痛哭,反思「為何我沒這麼做?」阿斌透露,父親給他一個很好的父親榜樣,「我上年紀可能也會是一樣個性的老男人」。

劉軒則帶著一對兒女到野外搭帳棚露營,少了媽媽在一旁,過程中充滿摸索與未知,也回顧父親劉墉常將工作「放在極度神聖的首位」,並說「我沒有辦法,跟家人一起成長,跟家人相處少一天是一天」,跟著孩子一起學習也不錯,成為孩子眼中那個「充滿愛的爸爸」。

企業家朱平片中跟居住美國的女兒Brandy及孫女視訊通話,分享到因為創業非常忙碌,特別重視創造家人間的共同回憶,從兒時相處的遊戲時光,與女兒聊起現在角色的心境。進而回憶起女兒當年跟他出櫃的經過,雖然當時非常震驚,他仍只想對女兒說「爸爸依然愛你」。

《小兒子膠囊時光》將於12月12日起為期三週,每週六下午2點半於公視首播;當週下午3點半於Vidol上架首播。後續也將在LINE TV、KKTV、My KIDS TV、MOD 紀實199、myVideo、遠傳friDay影音等平台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