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處份遭駁回 中天怒提抗告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中天聲請「暫時許可取得事業執照」遭駁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稍早舉行記者會說明駁回理由,中天對此氣炸,立刻發聲明,表示將提起抗告。

中天遞狀要求「暫時許可取得事業執照」,並禁止其他業者就「52頻道」提出規劃申請,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裁定駁回。(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合議庭認為,新聞媒體屬於全體國民公共資源即社會公器,媒體使用及發展應受國家政策與主管機關(NCC)依法監督,若准許中天聲請,形同中天藉由假處分程序迴避國家就衛星頻道事業換照監理規範。

中天新聞對北高行駁回假處分聲請表達憤怒與失望,將依法提起抗告。中天新聞認為,法院對新聞自由在此次換照案已遭受重大且急迫的危險,未置一詞,且無視NCC不予換照處分適法性不足,聽證會有重大瑕疵,以及NCC遭政治介入的疑慮,此裁定內容明顯不合理。

中天表示:「這一天,是中天新聞475名員工最沉痛的一天。中天員工仍會堅守崗位到最後,為廣大觀眾守護新聞自由到底,期盼司法還我們一個公道。司法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