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濟公》導演出殯 《包青天》金超群拄拐杖悲痛弔唁

鄭少峰導演告別式於第二殯儀館舉行。(記者鍾智凱攝)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資深導演鄭少峰執導過《濟公》、《神機妙算劉伯溫》等知名電視劇,上月17日因急性腦梗塞辭世,享壽76歲,告別式今於第二殯儀館舉行,後隨發引火化,長眠於基隆金寶塔,生前合作或交好的藝人包括金超群、李立群、林佑星、陳文山、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鄭志偉、製作人邱清漢等人都來相送。

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前往弔唁導演鄭少峰。(記者鍾智凱攝)

鄭志偉今擔任鄭少峰導演告別式的招待。(記者鍾智凱攝)

上月10日鄭少峰因腦中風送進三總救治,最終腦部血塊過大無法搶救,經救治7天後仍撒手人寰。鄭少峰生前篤信濟公,執導過台視《濟公》、中視《濟公活佛》,加起來破千集以上,本身也篤信濟公,也曾到中國演戲。過世消息傳出後震驚演藝圈,藝人及幕後工作者都紛紛po文悼唁。

金超群(左)與妻子陳琪弔唁鄭少峰。(記者鍾智凱攝)

曾拍過《包青天》的金超群今拄著拐杖現身,也是演員的妻子陳琪陪伴,他前幾年都在中國拍戲製作包青天系列,悲從中來說自己70歲了,腳力不好,已退休3年,在台灣跟鄭少峰住得很近只隔一條街,常相約吃飯,只是前陣子少見面,實在沒料到鄭少峰就突然過世。

李立群返台近1年。(記者鍾智凱攝)

李立群去年12月就從中國返台,之後遇到疫情就在台居住,從小與鄭少峰一塊在四四東村長大,也一塊練拳,他小鄭少峰8歲,都喊他「二哥」,今也在告別式心中默語「二哥我來看你了」,跟鄭少峰交情不言而喻,在中國2人也曾合作過。

林佑星和鄭少峰導演合作過《濟公》多年,難過泛淚。(記者鍾智凱攝)

林佑星過去曾拍過《濟公》系列約6年,也是有革命情感,今哭紅了眼說印象中鄭少峰是身體很健康的人,過去還曾與陳文山、鄭志偉一起去中國杭州西湖靈隱寺還願,當時談笑風生,不料憾事來得太突然。

導演鄭少峰曾執導電視劇《濟公》。(翻攝自臉書)

陳文山(圖)不捨鄭少峰辭世。(記者鍾智凱攝)

陳文山今也現身,過去曾與鄭少峰合作過《濟公》多年,從台視拍到中視,心情格外不捨,最近正忙拍《一個屋簷下》,特地請假要前來送鄭少峰最後一程,也感嘆這個圈子就是無常,希望導演一路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