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交與故事工廠跨界將台灣妖怪百科「妖怪台灣」變身音樂劇

2020/12/04 16: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今年創團75週年,與故事工廠跨界合作,改編被譽為台灣第一本妖怪百科全書「妖怪台灣」,推出原創魔幻音樂劇,由年輕一代演員方志友與楊乃榮擔綱主角,12月5日、6日將在台中中山堂演出。

國台交與故事工廠跨界將台灣妖怪百科「妖怪台灣」變身音樂劇。(國台交提供)

國交樂創團75年不斷創新、挑戰各種不同的展演形式,包括打造歌劇、舞劇作品,今年與故事工廠攜手合作,挑戰國內近年少有的大型音樂劇製作,選中由作家何敬堯在2017年創作的「妖怪台灣」,將有「台灣第一本妖怪百科全書」改編成音樂劇。同時邀旅美音樂家張菁珊作曲,高天恒作詞、黃彥霖編劇及執導、葉政德指揮。

國台交與故事工廠跨界將台灣妖怪百科「妖怪台灣」變身音樂劇。(國台交提供)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指出,推出「妖怪台灣」原創魔幻音樂劇,除了讓新生代藝術家被國人看見外,更盼能前進國際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藝文軟實力。至於演出陣容,邀年輕一輩演員方志友飾作家,陰錯陽差穿越到妖怪世界,遇見陳乃榮飾演的「蛇郎君」,在妖怪的世界的體悟。

「妖怪台灣」音樂劇包括舞答及妖怪造型均鮮豔華麗,動員包括演員、歌手、舞者、特技演員,再加上國台交樂團現場演奏,共有逾百名藝術家在舞台上縱情歌舞。

國台交與故事工廠跨界推出音樂劇。(國台交提供)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透露,劇中將透過高難度的疊羅漢特技、肢體表演、戲曲身段演出劇中的人面牛、鶯歌鳥妖、巨人等妖怪角色,以俏皮可愛展現音樂劇中的妖怪群,是部老少咸宜的音樂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