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信託力挺台北雙年展 貴賓之夜星球奇航

2020/12/04 08:1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0台北雙年展正在臺北市立美術館展出,主力贊助單位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昨天邀請近160位銀行貴賓,參加北美館舉辦的中國信託貴賓之夜。

北美館長林平(右)代表台北市政府,致贈感謝狀予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左)。(記者凌美雪攝)

包括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吳一揆總經理、中國信託金控高人傑行政長、中信銀行法金暨國際事業楊銘祥執行長、個人金融楊淑惠副執行長等人都出席酒會與導覽活動,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也低調在導覽隊伍,全程專注聆聽策展人解說,時而駐足沉思、時而激盪討論,共同審視我們所處的星球,如何面對氣候變遷、政治、經濟等議題。

川普所講的地球是不是跟一般人認知的地球一樣呢?在維安的政治思維裡,恐怕有很多值得審視的。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左)參加導覽行程,全程專注認真。(記者凌美雪攝)

北美館長林平在酒會致詞時表示,「感謝中國信託力挺,讓台北雙年展彷彿多了一雙翱翔的翅膀,可以飛到更遠的地方。」馮寄台則打趣說道,第一次在北美館封館之後進館,讓他想起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不過,這次並沒有要大鬧美術館,而是要跟大家一起「星球奇航」!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邀請近160位貴賓,夜探台北雙年展。(記者凌美雪攝)

馮寄台認為,本屆台北雙年展主題《你我不住同一星球上》,在疫情重創全球的當下,別具深意,「期盼跨世代的民眾都能走進台北雙年展,共同關注地球的永續議題,因為事實是─你我『同住』一個星球上。」

武玉玲使用排灣族纏繞技法,串織部落生命記憶。(記者凌美雪攝)

策展人代表馬汀.圭納指出,展覽分為「全球化星球」、「維安星球」、「脫逃星球」、「實地星球」及「另類重力星球」等五大展區,其實是以五大面向分別探討人類身處的地球所發生的各種問題,而所有的議題都因每一個人不同的理解而有不同面貌。

中國信託為以實際行動支持2020台北雙年展,將在展覽期間為員工舉辦「博雅講座」;邀請偏鄉學子觀展,期盼藉由專屬「兒童版導覽」,讓藝術力啟發思考力;中信文教基金會預計與北美館合作,於12月中旬起推出多場導覽,帶領大家走進全球當代藝術家的藝想世界、關注日益惡化的生態危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