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扮傳奇被指差太多!大衛鮑伊家族疾病遺傳史首曝光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曾以偽紀錄片《總統之死》獲得艾美獎最佳電視電影的導演、新聞人蓋布瑞蘭吉,用精闢且優秀的敘事手法,在大衛鮑伊逝世將滿5週年之際,獻上紀念性電影《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該片預告一曝光便備受討論,全因許多人認為出演大衛鮑伊的男演員強尼佛林長得跟真實的大衛鮑伊「差太多」!對此,導演倒是有另一番見解。

接演傳奇人物大衛鮑伊,是少數演員敢接下的作品,而男主角強尼佛林則是用:「有毒的聖杯」來形容這一次的機會,而網路上冒出諸多討論,認為佛林跟大衛鮑伊長相「差太多」。導演則是認為,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靈魂」,而非外表。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在大衛鮑伊逝世將滿5週年之際推出。(双喜提供)

比起要找一個跟鮑伊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導演更想尋找一個「藝術家」,一位猶如鮑伊一樣,是歌手也正在追逐夢想的人,而強尼佛林,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而佛林本身也是個音樂歌手,樂風更是深受大衛鮑伊影響,讓他被英國泰唔士報譽為「下一位新英式鄉村搖滾的引領者」。

此外,大衛鮑伊的家族精神疾病遺傳史,幾乎沒有被媒體提起過,這對許多粉絲來說,是一個空前絕後的炸彈。但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因為擁有這樣的過去,才造就了未來的他。他一度因此深受困擾,害怕自己步上兄長的後塵,而電影中所講述的,那段可以被稱為「災難性」的美國之旅,更讓他理解自己跟世人是不和諧的。

他的第一首賣座歌曲,也是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歌曲之一《太空怪談》,歌詞就是講述一名太空員,被迫孤零零地留在太空,無止盡的漂浮,找不到歸處。在譜出這首歌及「那個出賣世界的男人」(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之前,很少人知道大衛鮑伊,正經歷這樣的過去,如果你是他的粉絲,那你更應該了解曾活在陰暗面的他。

強尼佛林在《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出演大衛鮑伊,被指長相「差太多」。(双喜提供)

大衛鮑伊是被稱為「精心策劃死亡」的男人,他於2016年因病離世,在過世前兩天他推出最後一張專輯《黑星》,前三天推出最後一曲《拉薩路》的MV。在影片中,他躺在病床上,彷彿知悉自己的死亡即將到來,歌詞中唱道:「你望上這兒,我在天堂」,此舉在他離世後,被全球歌迷喻為「真正的藝術」,一位將生命奉獻給藝術的表演者。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將時間帶回1971年,那個初探世界的大衛鮑伊,帶著他的新專輯,準備跟美國來場精彩的抗衡,旅途過程雖然有些顛簸,但毫無疑問的,他成了最終贏家。《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將於明天(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