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電影《格瑞特真相》首映 名導演聽到製作費驚呆了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長蔡清祥於調查局長任內,首度突破框架,以電影方式彰顯國安議題的重要性,現任局長呂文忠接手後,也承先啟後,製作《格瑞特真相》,強調我國現今面臨假訊息、資安、國安的危機。在劇中穿插一腳的名導演鄭有傑,得悉製作費僅一般電影的二十分之一後,整個人都驚呆了。

格瑞特真相是調查局製作的第三部電影。(記者吳政峰攝)

鄭有傑執導的《親愛的房客》獲得金馬獎多項大獎,他本人也技癢,在《格瑞特真相》內軋上一腳,飾演關鍵的「教授」角色。他看完成品後,詢問導演馬君慈該片的製作費,一聽到金額,頓時整個人驚呆,無法相信以該片的拍攝手法,竟然只要市價的二十分之一,大呼「不可能的任務」。

參加首映會觀眾可參加抽獎,最大獎是iPhone一支,法務部長蔡清祥(右4)現場加碼多送一支。(記者吳政峰攝)

據悉,調查局的委製經費僅500萬元,再加上法務部的補助,金額等同一部電視影集的成本。但其中出動空拍機,並運用許多特效、特殊運鏡、不同場景,竟可把成本壓得如此低,不只鄭有傑驚訝,連蔡清祥和呂文忠都覺得不可思議。

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格瑞特真相》這名字是他取的,他已經看過不下3次。(記者吳政峰攝)

《格瑞特真相》(英文片名:The Greater Good)今(2)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1廳舉行首映會,不只馬君慈與鄭有傑親自出席,主要演員莫允雯、李至正、江宜蓉、夏騰宏也坐在台下觀看自己的作品,蔡清祥、呂文忠、法務部兩位政務次長蔡碧仲和陳明堂、廉政署署長鄭銘謙也看完全長80分鐘的電影,非常捧場。

《格瑞特真相》主角是莫允雯(右3)飾演的調查官。(記者吳政峰攝)

該片主要講述莫允雯飾演的調查官,無端被捲入高科技機密遭竊風波後,決心不顧一切奮力追查真相的故事,發掘真相的過程一波三折,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更接二連三發生 。導演馬君慈身兼編劇,結合「犯罪」、「間諜」、「懸疑」、「友情」、「愛情」等電影元素。

2017年製作的《機密訊號》與2019年《極光風暴》網路上已可看得到,《格瑞特真相》近日將於YouTube上架,調查局期望民眾看完後,能夠體會到維護國家安全、保護政府機密的重要性。蔡清祥表示,若影片點閱率突破百萬,呂文忠將穿著「辣裝」出場,感謝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