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49歲鄭家榆「老公出軌女兒看到鬼」 靠這舉動釋放負能量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返校》影集5日晚上9點於公視播出,今(2)舉行首播記者會,製作人林仕肯、林怡伶,3位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與演員李玲葦、韓寧、黃冠智、姚淳耀、趙正平、鄭家榆、張翰、蔡瑞雪、夏騰宏、房思瑜現身,暢談拍攝時期的有趣互動。

姚淳耀(左)、李玲葦在《返校》上演師生戀;右為韓寧。(記者陳奕全攝)

「金鐘戲王」姚淳耀透露,最後有場激烈戲,拍完後呈虛脫狀態,眼睛看不太到, 當下只能用聽的去演,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他在戲裡飾演詩社老師,和李玲葦飾演的「學妹」上演師生戀,演出前靠著看新聞、看書尋找角色靈感,因當過表演課老師,會揣摩和學生的互動,也因一直被叫老師,「好像到片場就覺得自己是老師」。

《返校》首播記者會;趙正平(右起)、房思瑜、夏騰宏。(記者陳奕全攝)

趙正平飾演教官「白國峰」,在60與90年代的兩段師生曖昧情中,都碰巧出現在附近,用嚴厲的眼神掃射兩對師生。他很在意自己沒感情戲,坦承有向製作人提議加戲,「這教官在學校30年,不可能沒有人味,私底下是不是會到小鄉鎮摸摸茶的地方,不然從頭到尾都是一個面向就不好看了!」被笑說是抓兩代師生曖昧的雷達,他入戲怒喊:「我也是人,我也要戀愛呀!在學校關了30年,也沒看過女教官,我也需要愛啊!」

鄭家榆每天收工回家都要冥想靜坐,釋放劇裡的負能量。(記者陳奕全攝)

飾演「老公出軌,女兒看到鬼」的鄭家榆,第一次看劇本便不能呼吸,心想:「完了,這女人好可憐!」因她太容易入戲,每天收工回家都要冥想靜坐,以釋放劇裡的負能量。染了一頭金髮的蔡瑞雪,因學生時期對服裝儀容有自己的堅持,常受教官「關切」,笑說:「所以我看到趙哥都滿害怕的!」

蔡瑞雪學生時期常因服裝儀容被教官「關切」。(記者陳奕全攝)

《返校》影集描述在被禁錮的60年代,翠華中學有師生因組織讀書會遭捕,之後女學生方芮欣又墜樓身亡,從此鬼魂傳聞不斷,校方舉辦法會、鎮魂驅邪。30年過去,翠華中學威權的校風依舊。轉學生劉芸香闖入校園禁地,意外遭遇被封印的鬼魂,逐步揭開校園內塵封的悲劇真相。《返校》影集將於2020年12月5日起每週六晚上9點在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首播,公視+週日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