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叩問親密關係 《杏仁豆腐心》週末上演

2020/12/02 19:4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20年北投小戲節邀請淼淼製作團隊搬演日本劇作家鄭義信作品《杏仁豆腐心》,將自12月4日至12月29日在北投山峸二手書店小劇場連續演出29場,邀請觀眾一同叩問親密關係的裂痕,同時探索人的親情與孤獨感。

《杏仁豆腐心》不僅叩問親密關係的裂痕,亦對親情、孤獨感有深入的探索;演員那祈(左)、周書正。(記者陳昱勳攝)

小品戲劇經典《杏仁豆腐心》為知名日本劇作家鄭義信2000年發表的作品,講述一對分手的情侶「小夜子」和「達郎」,在平安夜這天整理打包,準備搬離有兩人生活點滴與共同回憶的地方,在他們來回對話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地揭開兩人逃避談及的過去。

在作品發表的20周年,淼淼製作曾於今年3月演出3場,當時引發共鳴與迴響,因此決定在北投小戲節中以定目劇方式推出。導演吳暋泓表示,作品不管成本或規模都較為小巧,劇場可容納人數約20來位,因此選擇以定目劇方式推出,不過這對演員與團隊也是一大挑戰。

吳暋泓指出,戲中貫串全劇的「杏仁豆腐」,在日本作為點心食用,它既不像石頭堅硬,也不如人心脆弱,而戲中人面臨各種鉅變,究竟會如何應對?這也是鄭義信筆下留給觀眾想像的地方。演出場次及資訊可至活動網站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