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七月半熬3年首出輯 當種子一起發芽

〔記者吳孟倫/專訪〕七月半樂團由團長兼貝斯手HowHow、主唱蔡阿嘎、吉他手蔡哥及馬叔叔、鼓手廉傑克曼5位YouTuber組成,成團3年終於推出首張專輯《夜露思苦》,並舉辦演唱會,由於他們平時拍影片時帶給大家搞笑的印象,問及是否擔心聽眾無法認真對待他們的音樂?HowHow表示這也算是他們的風格,「平常嘻嘻哈哈,但我們有認真的一面,而且我們還是我們,不為因為音樂就變了個人。」希望這種反差感能讓大家看到他們不同的一面。

七月半成軍3年,終於推出首張專輯。(記者宋志雄攝)

HowHow高中時曾玩過樂團,心中一直有樂團夢,想跟朋友一起組團,因緣際會下得知蔡哥及廉傑克曼會樂器,便詢問他們要不要組樂團,之後又找來蔡阿嘎跟馬叔叔,所有人都是一口答應,讓他開玩笑說:「大家是不是都很閒。」蔡阿嘎表示本來只想玩玩看,後來他們在YouTube的年終聚會上初登場,竟得到大家好評,讓團員們有了信心,蔡哥也說:「本來以為是期間限定,第一次上台後看到大家露出很有成就感的笑容,就覺得應該會一直玩下去。」

七月半認為樂團名稱就是要3個字加上有數字。(記者宋志雄攝)

提到團名由來,團員們笑說本想叫「顏值男孩」,覺得太普通,便改成「顏汁男孩」,又怕影片會被黃標,後來覺得「七月半」很好記,HowHow補充:「樂團要有數字比較厲害,而且要3個字,會紅!」

團員都不是專業音樂人出身,僅有馬叔叔有較多的音樂經歷,但蔡哥以拍影片為例,表示他們在拍片這方面也不是科班出身,「每個人都是種子一起慢慢發芽,不會有人已經是大樹還要等,是齊頭並行的。」HowHow則認為他們對音樂的熱忱不會輸給專業音樂人,蔡阿嘎也說:「玩起來更沒有包袱,不會太在意主流非主流,或是要專攻哪個客群。」

七月半將舉辦專場演出。(記者宋志雄攝)

他們一直想推出屬於自己的專輯,終於在今年達成目標,蔡阿嘎表示他們曾因沒有作品被質疑,「大家會覺得我們到底在幹麻?一直唱別人的歌,是Cover樂團還是創作樂團?現在終於端出一張作品證明我們不是在玩,是真的會創作。」

專輯《夜露思苦》為「請多多指教」的日文,代表七月半向音樂圈及觀眾們打招呼,也坦言玩樂團賺得錢有限,幸好他們有主業支撐,團員們苦笑表示做專輯後才發現拍MV非常花錢,他們已將七月半業配賺來的基金燒光,HowHow也提到除了金錢,他們最大的花費就是時間,「如果把這3年來練團的時間拿去做別的事,可以賺更多錢,但我們是用熱血在維持。」七月半將在12月5日於Zepp New Taipei舉辦「夜露思苦」演唱會,購票請洽拓元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