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王原唱談南非民主經驗:每個家族都可能有個刀疤

2020/12/01 07:10

Lebo M.團隊特別為訪台演出行程製作英文宣傳海報。(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迪士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於週六展開巡演。以南非祖魯語將片頭唱紅26年的電影原唱Lebo M特別登台演出。

提及當初為《獅子王》配唱的心情,竟與南非民主化進程有關,曾因種族隔離政策流亡他國13年的Lebo M說,「《獅子王》是與南非民主差不多時候誕生的,這對我來說是個非常貼近自己的藝術旅程。它在很多層面來說跟我自身有很大的重疊——小辛巴就像是年輕時流亡在外的我,木法沙對我而言就像是南非第一個黑人總統曼德拉的化身。」

《獅子王》是好萊塢第一部呈現尊重非洲文化的電影。(牛耳藝術提供)

與台灣同樣經過長久努力才獲得民主,Lebo M.提到南非近30年的民主歷程,或許可以分為兩個部分,前8到12年期間,人們不再受到打壓,也準備好接受民主,也有強而有力的領導人;而最近的12年,則跟其他國家一樣會遇到貧富不均、政治操控經濟、權力不太平衡的情形。Lebo M.認為,政治要如何在經濟與少數白人之間取得平衡,還有需要進步的空間。

「但這不僅是南非的問題,《獅子王》的故事也可以投射到全球的政治情況上,畢竟,每個家族中或多或少都有那麼一位『刀疤』或『獵豹』吧!」Lebo M.說,「我們可以從《獅子王》學到,成功的民主國家需要具有人文關懷的領導人。我不代表我的國家,但我很感激我們有這樣的經歷,我們先是失去了一些東西、遇到困難,但也因此建立了新的系統與解決方法,所以我想相對來說已經做得不錯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