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溥14歲毛遂自薦 北流董事長沒打槍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愛之日常音樂節今(28)天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向來關懷社會議題的安溥也參與演出,她和北流董事長黃韻玲一起合唱,還分享了14歲時與黃韻玲的相識經過。

黃韻玲(左)、安溥合唱《事情本來就是這樣的》。(記者潘少棠攝)

她們一起合唱了《事情本來就是這樣的》,黃韻玲說,第一次見到安溥時她只有14歲,安溥也笑著回憶:「我想當詞曲創作者,所以寫一堆歌詞,但不會吉他,所以都用哼的,我哼了120分鐘、正反兩面的demo,寄到各大唱片公司。」

愛之日常演唱會,黃韻玲(左)、安溥。(記者潘少棠攝)

安溥表示,當時只有黃韻玲的唱片公司有回應,「他們認真跟我聊什麼叫做『做demo』,小玲姊姊百忙之中跟我講很多,雖然十幾歲小朋友很難了解音樂是什麼,但我覺得,光願意給小朋友看一看做音樂是怎麼樣的,這啟發是一輩子的。」

愛之日常演唱會,黃韻玲(左)、安溥。(記者潘少棠攝)

黃韻玲說,她14歲時參加金韻獎,同樣受到「民歌之母」陶曉清的幫助,「我就告訴我自己有一天可以的話,要把機會給更多的人,但妳也影響那麼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