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羅浮宮之名 江詩丹頓復刻館藏藝術品

江詩丹頓以灰階琺瑯工藝呈現「米洛的維納斯」(Venus de Milo,西元前130到100年之間)。此為模擬圖。(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透過全球網路視訊會議宣布將為今年12月1至15日舉行的巴黎羅浮宮博物館(Musée du Louvre)線上專場拍賣會「以羅浮宮之名」(Bid For the Louvre)捐贈一款獨一無二的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特別訂製腕錶,成功拍得這枚腕錶的收藏家將可從羅浮宮館藏的繪畫和雕塑作品中挑選一件心儀的藝術珍品,再由江詩丹頓藝術大師運用琺瑯工藝在錶盤上進行藝術再現。此錶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獻以支持羅浮宮博物館的「共濟社會教育項目(Solidarity Projects)。

江詩丹頓以微繪琺瑯再現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朱塞佩‧阿爾欽博托(Giuseppe Arcimboldo,1527-1593)的「秋季」(Autumn,1573)。此為模擬圖。(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世界,羅浮宮維護館藏經費所仰賴的觀光收入也大幅縮減。這場「以羅浮宮之名」拍賣會在巴黎德魯奧(Drouot)拍賣行的支持下,僅在佳士得(Christie's)官方網站上舉行,所有收益將捐贈羅浮宮。屆時多件舉世無雙的珍品將參與本次拍賣活動,其中,江詩丹頓閣樓工匠腕錶將是鐘錶類別的唯一拍賣品。

江詩丹頓全球行政總裁 Louis Ferla先生表示:「自從一年前建立正式合作伙伴關係以來,江詩丹頓一直攜手羅浮宮,致力於匠心藝術與精湛工藝的傳承與發揚,而在全球面臨重重艱難與挑戰的當下,此舉更顯意義重大。」宣布將為拍賣會帶來一只閣樓工匠特別訂製腕錶,可根據得標收藏家的意願,以羅浮宮現有藏品作為基礎進行訂製。

成功拍得這款腕錶的收藏家將受邀由巴黎啟程,踏上難忘的鐘錶之旅,包括江詩丹頓總廠。(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首先,收藏家將在資深專業人士的導覽下,在羅浮宮體驗一次私人導覽之旅,從館藏的繪畫和雕塑作品中挑選一件心儀的藝術品,再由江詩丹頓藝術大師根據選定的藝術品和收藏家的偏好,選擇微繪琺瑯或灰階琺瑯工藝來呈現作品,在錶盤上進行唯妙唯肖的藝術再現。

江詩丹頓與羅浮宮自去年展開合作,延續品牌致力於保護和傳承不同藝術珍品及文化遺產的精神。圖為羅浮宮一景。(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這枚獨一無二的時計將搭載江詩丹頓自製的2460 SC自動上鏈機芯,可選擇鉑金、粉紅金或白金作為錶殼材質,並可在錶殼和軍官式錶底蓋上鏤刻精美圖案,以及選擇錶帶材質、顏色、縫線和圖紋等。同時隨附兩份認證證書,一份來自江詩丹頓,另一份則來自羅浮宮,證明此時計為官方認證的館藏藝術品復刻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