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設計週主題象徵祝福 「明日如常」10地點舉辦

2020/11/26 17:3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20台南設計週」將於12月12日起舉行9天,後疫情時代,今年主題「明日如常」也是台灣對世界的祝福,串連台南2文創園區、2古蹟、5設計旅店及1藝文空間舉辦。

台南設計週自2017年首度舉辦以來,今年已是第3屆,由策展人莊晴妃、陳正文、蔡妤珮聯手打造,內容包括主題展、講座及市集等,12月12日開幕式當天並將舉辦「2020台南設計獎」頒獎典禮及PechaKucha設計師交流活動,希望讓設計師有更多分享交流的機會。

2020台南設計週以「明日如常」為主題,邀請多組團隊參與,將於12月12日至20日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今年活動將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與西竹圍之丘、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知事官邸生活館等10個地點舉辦,讓大家看到台南年年都有不同的進步。

策展人莊晴妃表示,2020有「愛你愛你」的諧音,但這1年全球又籠罩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台灣因全民共同防疫,可以享有如常的生活,以「明日如常」為活動主題,是一句台灣給世界的祝福,也將藉由展覽,展現現在生活與對未來想像的相對應設計作品。

台南市黃偉哲也邀請民眾到台南設計週,找到自己對於生活的想像和想法,也祝福大家都可以「如常地過每一天」。

今年活動期間,藍晒圖文創園區各品牌將呼應主題,策劃品牌店內展;另外還有台南設計獎的得獎作品展出,如實務組金獎歐陽玉珍繪製的「上游之台南美食」;金獎「數鯤鯓」從台南的七鯤鯓發想,以絲巾、胸章及富有重量的刊物呈現土地及遊子回鄉的情感;概念組銅獎王俊淵「圍間轉換」,將舊社區常見的水泥圍牆重塑為不同的空間,讓舊建築元素也能被活用轉化。

2020台南設計週以「明日如常」為主題,邀請多組團隊參與,將於12月12日至20日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文創PLUS「有閒來坐」座俱設計展,由台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策劃,邀集全國設計師及設計系所學子創作座俱,另有一系列講座活動,將邀請業界知名品牌分享設計理念。

12月12日開幕當天,設計師Kdan-蘇柏州、Ecoco-潘瑋、Oqliq-洪祺、澄茂企業-林洧緹、沃怡伶x山中彩、春池玻璃-吳庭安、Rebike-藍志明、350.org-張良伊等人將與會,也會與日本京都與東京策展人連線。12月12至13日同場辦理「給美好生活提案」設計市集,邀請創新設計、職人工藝、概念餐飲、循環設計設置相關主題攤位。《VERSE》雜誌社長兼總編輯張鐵志及長期觀察設計動態的吳東龍,也將分享未來媒體走向以及世界設計變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