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讚張雅琴 讓世界聽見台灣主張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點名張雅琴,讚她讓世界聽見台灣的主張。(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晚在臉書發文,點名年代新聞台《年代晚報》當家主播張雅琴,讚她透過流利的英語播報新聞,讓世界聽見了台灣的主張,今(24)日上午,張雅琴也感謝被總統欽點。

張雅琴透露昨到國發會和總統開會,事後才知道小英總統也發文,她告訴《自由娛樂頻道》今後會繼續加油,「總統提及幼時唸英文很慘,其實我小學一年級上英文課,老師講10分鐘隨即小考,結果我連P跟Q,B跟D都分不清,結果考得很爛、很沮喪。」

「後來同學告訴我,他們暑假都去補習,還嘲笑我『妳不知道嗎?』」張雅琴說,從此她很努力學英文,「我非常支持雙語政策,且一定要普及,一定要免費」,她表示不能夠只靠補習學英文,因為很多家長也不見得付的起。

蔡英文是在臉書提及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Doris Brougham)、張雅琴以及電視節目主持人謝怡芬,坦言有些人可能對學英文沒信心,「我小時候也一樣,我學英文的過程相當悲慘,直到出國『重開機』後,才成為今天不害怕英文的蔡英文。」

總統表示,她真的很希望,在台灣走向世界的過程中,下一個世代的台灣人,不只母語好,英文也可以更好、更有自信,「這就是我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的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