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戲一整天不累嗎? 陳淑芳一席話感動後輩丁寧

陳淑芳在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一舉奪下影后、女配角獎。(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81歲「國民阿嬤」陳淑芳在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大放異彩,分別以電影《孤味》、《親愛的房客》雙料奪下影后、女配角獎,在《孤味》與她合作的女星丁寧感動直呼:「我真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媒體說,陳淑芳破了很多紀錄,包括台灣史上第一次入圍就入圍3項的演員,更是台灣史上最不會累的81歲演員,丁寧回憶,2人在《孤味》第一天對戲,她凌晨5點起床化妝,卻遲到5分鐘,心想陳淑芳應該還沒到吧?

「一走進梳化間,她已經坐在那裡了」,拍到中午,丁寧哈欠連連,陳淑芳瞪著大大眼睛,坐在一個不是很舒服也沒有靠背的塑膠椅子上,「我問阿姨要不要坐我的椅子比較舒服,她說她很好,不用」,這景象讓丁寧永生難忘。

當下,丁寧問陳淑芳都不會累嗎?妳不用睡午覺嗎?陳淑芳這樣告訴丁寧:「拍戲是我喜歡的工作,有戲拍,怎麼會累?」一點都不誇張,那場戲一路拍到傍晚,陳淑芳的精神還是很好,丁寧驚訝說:「我已經是個自認體力很好的演員,遇見了陳淑芳,我覺得更注意保養身體,希望以後可以像她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