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亮冷冬燭光 波希米亞人耶誕登台

2020/11/22 16:1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被譽為義大利歌劇巨匠浦契尼三大歌劇之一的《波希米亞人》,故事在耶誕節前夕揭開序幕,台中國家歌劇院決定在12月24日至27日的耶誕週,推出德籍導演安德理亞‧荷穆齊(Andreas Homoki)版本的《波希米亞人》,由呂紹嘉指揮國家交響樂團與國內外頂尖聲樂家聯手演出。

荷穆齊版《波希米亞人》以當代劇場形式呈現。(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波希米亞人》原著是法國小說家亨利‧穆傑1851年出版的小說《波希米亞人的生活場景》,描述1840年代塞納河左岸拉丁區,雨果醞釀《悲慘世界》的年代,生於後拿破崙時代、從殺戮殘暴迎向復甦的歐洲,一群貧困、無名卻懷抱崇高夢想的年輕藝術家們,為愛情與夢想恣意揮霍青春、體現生命價值的故事。

出生於1858年的浦契尼,於1890年代邀請伊利卡和賈柯沙把法文原著改編成義大利文歌劇腳本,1896年首演。浦契尼以年輕藝術家的浪漫生活態度,成就《波希米亞人》在近代歌劇演出史上不衰落的地位,更吸引無數不同世代的藝術家們,從歌手、指揮到導演,以各自的詮釋賦予當代意義。

《波希米亞人》劇情和聖誕節息息相關,荷穆齊版本因此讓一棵高約7.5公尺的巨型聖誕樹扮演重要角色。(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台中國家歌劇院此次製作,由現任瑞士蘇黎世歌劇院總監安德理亞‧荷穆齊執導,為更凸顯浦契尼發展劇情的驚人技巧,荷穆齊採明快流暢的節奏,無中場休息四幕連演,同時,捨棄繁雜的舞台布景,聚焦在人物、音樂與劇情的張力。

全劇最強烈的視覺焦點,在簡約空曠的舞台上以白雪紛紛塑造節慶氛圍。荷穆齊表示,《波希米亞人》的劇情和聖誕節息息相關,因此讓一棵高約7.5公尺的巨型聖誕樹扮演重要角色,隨著情節推進,舞台上唯一的視覺元素聖誕樹被搬進、高高豎起再傾頹被移走,在情節主軸之外,聖誕樹也呈現了自己的故事,為作品增添層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