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文大副教授擔任鑑定人遭攻擊 導演憤辭教職嗆爆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日前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文化大學新聞系副教授陳慧蓉是鑑定人之一,遭資深媒體人、校友曾建華發文批評,同在文大任教的導演李惠仁為此痛批校方「怎麼可以一副事不關己?」聲明將辭去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兼任教職,也不再接受文大的演講邀約。

李惠仁聲明將辭去文大新聞系兼任教職,也不再接受文大的演講邀約。(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李惠仁昨(20)在臉書發文表示,曾建華19日撰文批評陳慧蓉,指其擔任中天新聞台換照鑑定人,言詞與立場嚴重干涉新聞自由的發揚與施行,「有辱文化新聞系創系以來,歷50年一貫捍衛新聞自由的崇高理想」;之後《旺報》則以「中天新聞台換照 陳慧蓉角色淪『負面教材』」刊登報導。

李惠仁表示根據20日《中國時報》二版的報導,曾建華是以系友會名義公開譴責陳慧蓉副教授,同時轉發聲明書給文大新聞系;兩報刊登後,各界對陳慧蓉的攻擊也紛紛出籠。李惠仁質疑,為何收到系友會聲明的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傳播學院無動於衷,「假如,陳慧蓉的鑑定報告,真如系友會常務監事所言,嚴重干預新聞自由,以培養專業新聞人才為宗旨的文化大學新聞系,是否應該表達立場與態度?」

「假如,陳慧蓉的鑑定報告,符合專業判斷,文化大學是不是應該立即發表聲明,撥亂反正?怎麼可以一副事不干己,讓陳慧蓉自己面對所有的惡意指控與攻擊?」他認為做為一個兼任教師,對於傳播學院、新聞學系的態度相當痛心遺憾,「對此,本人李惠仁鄭重聲明:即刻起辭去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兼任教職;同時,再也不接受該校任何演講邀約。」

文化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今日已發表聲明,強調教師個人言論自負言責、可受公評,文大傳院向來尊重所有教師的言論自由,而其在外發言只標示個人身分識別,不代表學院共同或正式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