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心潔首監製勇奪兩獎!保證不演找張艾嘉提點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0金馬創投會今(18)揭曉,百萬首獎由林君陽、李耀華共同執導的《煞塵爆》獲得,該企劃同時也獲得「CATCHPLAY國際注目獎」及「中影電影開發基金」共180萬現金獎;由李心潔擔任監製的《富都青年》獲「FPP前瞻視野獎」及「鏡文學潛力故事獎」兩獎,共約65萬,李心潔表示想專心當監製,不會參與演出,更笑說「肯定會找張姊(張艾嘉)提點」。

李心潔擔任監製的《富都青年》獲「FPP前瞻視野獎」及「鏡文學潛力故事獎」兩獎,共約65萬。(記者潘少棠攝)

《富都青年》由《分貝人生》監製王禮霖首度擔任導演,李心潔表示,首次擔任監製覺得很不一樣,「以前當演員只要把戲演好,這次從零開始,有很多學習、不同經驗,深深體會到身為電影人的艱辛與毅力」。她說年初受邀,因為被故事打動接下監製工作,「我在馬來西亞從事慈善基金會多年,一直在幫助低下階層,一直想盡辦法可以讓更多人關注他們,這個電影主要講身分階層,在馬來西亞拿紅色身分證的居民可以住在馬來西亞,但無法享受所有公民權,是很大的困境,所以我特別感動,希望讓大家看到人性」。

李心潔說因為半年前就開始參與,對這個案子有很深的投入、理解及相信,「來參加創投就是一個交流,得失心不大,以分享心情來交流,畢竟電影創作最重要的還是故事本身」,她說故事結局有點沉重,這幾天會議下來有被建議人生應該要有希望。

她也感嘆馬來西亞電影比較克難,預算大約1800萬台幣,「希望可以找到更多的資源」,這3天不少公司有興趣,包括李烈、導演瞿友寧等人都說他們會用各種方法幫忙,「這3天獲得很多鼓勵,感謝金馬創投這幾年,對於馬來西亞電影的幫忙」。她在高雄和柯震東合作新片《鱷魚》已殺青,金馬獎後要趕緊飛回家看小孩。

林依晨將擔任《失明》製片。(記者潘少棠攝)

由周美豫執導的《失明》也請來林依晨首次擔任製片,雖未在創投上獲獎,但她表示3天內簡報了30場,「有點像在演舞台劇,而且劇本會因為他們的意見有修正」。林依晨也透露該片目前預算約3500到4000萬,「還是要看找到的主要角色」。

李耀華擔任監製兼導演的《煞塵爆》獲百萬首獎、CATCHPLAY國際注目獎、中影電影開發基金共180萬現金獎。(記者潘少棠攝)

《煞塵爆》由李耀華擔任監製兼導演的故事瞄準SARS的共同回憶,她透露本身是醫護人員的編劇劉存菡田調了兩三年,整部戲發生在醫院,有沒有借到實景拍攝會影響成本,「有急診、有護理站、大廳,製作面會想辦法,希望控制在有機會回收」。

李耀華表示,如果有醫院的場景可以保留,未來也許可以造福其他片,「拍完就拆資源有點浪費,目前抓大概6000萬台幣,還沒開始集資,創投是我們的第一站,我們第一次帶這個案子來,有投資方也有興趣」。她透露主要角色是醫療人員,主角是27到30歲的住院醫師,兩男兩女,預計明年秋天開拍。

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左起陳永雄、百萬首獎得主李耀華、陳玉勳、石偉明。(記者潘少棠攝)

2020金馬創投會議得獎名單:

現金獎項得主:
百萬首獎【新台幣100萬元現金;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煞塵爆》導演:林君陽、李耀華 / 監製:李耀華 / 製片:張庭翡

臺北文創劇作獎【新台幣40萬元現金;由財團法人臺北文創基金會提供】:
《深度安靜》導演:沈可尚 / 監製:瞿友寧 / 製片:黃麗玉

CNC現金獎【8000歐元現金;由法國電影中心CNC提供】:
《五月雪》導演:張吉安 / 製片:黃巧順

FPP前瞻視野獎【美金1萬2千元現金;由Cinema Inutile提供】:
《虎毒不》導演:陳小娟 / 製片:龍國瑤
《富都青年》導演:王禮霖 / 監製:李心潔 / 製片:張煒珍、林佩儀

FPP文策院原創獎【美金1萬元現金,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提供】:
《拾憶男孩》導演:連俊傑 / 監製:陳振熒 / 製片:楊淙舜
《瘋子蝦夫》導演:殷振豪 / 監製:程偉豪 / 製片:金百倫、林沁兒

鏡文學潛力故事獎【新台幣30萬元現金,由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富都青年》導演:王禮霖 / 監製:李心潔 / 製片:張煒珍、林佩儀
CATCHPLAY國際注目獎【新台幣30萬元現金;由CATCHPLAY提供】:
《煞塵爆》導演:林君陽、李耀華 / 監製:李耀華 / 製片:張庭翡

中影電影開發基金【新台幣50萬元現金與新台幣50萬中台灣影視基地租賃折扣;由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煞塵爆》導演:林君陽、李耀華 / 監製:李耀華 / 製片:張庭翡

WIP獎項得主:
WIP 文策院原創獎【美金1萬元現金,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提供】:
《幻日手記》導演:王君弘 / 監製:沈可尚 / 製片:張筑悌、陳璽文

SERIES獎項得主:
myVideo劇集創意獎【新台幣50萬元現金,由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我的意外女兒》導演:李青蓉 / 編劇:許肇玲 / 製作人:謝欣恬、賴珍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