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12月停台 員工合約問題未解憂跑不掉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宣布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7位委員在會議中一致確定,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處分,NCC主委陳耀祥稍早主持記者會對外說明。對於中天新聞台將於12月11日停台,內部員工相當憂心難過,據悉新聞台內有近5百名員工,當中部分曾與公司簽訂勞動相關合約,礙於合約時間未滿,解約金額又高,先前無法主動提出離職,現在又面臨公司換照失敗,陷入兩難處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日以7比0全數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記者羅綺攝)

中天新聞台不具名員工表示:「從NCC聽證會到今天,都沒有想過中天會關的這一天,其實一直都很擔心,卻只能默默在公司做好本分,本來認為國家對於言論自由相當注重之外,也認為是民主自由的一部分,如今NCC真的不予換照只好尊重,也相當難過。」另名員工則說:「在這段時間大家也都是很心力交瘁,心都懸在那邊,現在NCC終於確定不予換照,到哪裡去留我們也很苦惱。」

陳耀祥在記者會上表示,會請勞動部協助處理中天新聞台員工未來出路,一名中天新聞台員工感慨:「10月底聽證會結束後就知道公司有可能面臨換照疑慮,本來也想找工作,但當初想說應該NCC不會關掉中天,今天大勢已定,對於未來生計真的非常擔憂,待在中天好幾年時間,沒想到會有這一步,希望勞動機關能好好妥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