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策院創意內容大會開幕 賴清德期望台灣登上國際舞台

2020/11/18 12: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開幕。副總統賴清德(右3)、文化部長李永得(左1)、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2)、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右2)、藝人鍾欣凌(右1)。(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文策院舉辦,匯集影視、出版、動畫產業創投的首屆「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18)日開幕,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長李永得、立法委員黃國書、高金素梅、吳思瑤、賴品妤均受邀出席。賴清德表示,期望藉由大會將文化內容產業登上國際舞台,同時作為國際交流的名片,讓世界看到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TCCF創意內容大會」開幕。(記者陳昱勳攝)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TCCF整合先前的台北電視內容交易與創投媒合會、出版影視媒合會與文化科技論壇,不只做影視交易,也將動畫開發、動漫、出版及影視授權通通整合,打造IP產業一條龍,讓產業因每年展會逐步累積與國際市場的對接能量。

「始多利交易所」透過打遊戲獲得故事文本。(記者陳昱勳攝)

TCCF重點活動「市場交易暨創投媒合」共有75個影視製作公司,帶來263部影視作品,並有45個單位設攤,此外也設置「隨選試片區」,透過觸控觀賞作品介紹,包含公視的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斯卡羅》,以及客台的戲劇《大崎下》、節目《GO!蔬菜小隊!》均有參與。

出版則有84個單位參展,包含九歌、大塊、城邦、新經典等出版單位,帶來362本原創文本,並以線上方式展覽。大會亦設計了「始多利交易所」(音同story,故事)區域,民眾透過打彈珠、遊戲機、吃角子老虎機交換到故事文本。

「市場交易暨創投媒合」共有45個影視單位設攤。(記者陳昱勳攝)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文化是一個國家的根,也是凝聚國人的重要力量,希望台灣能夠借用文化創意產業的作品作為國際交流的名片,各國看到台灣,賴清德舉例,神父劉一峰為身心障礙民眾無私的奉獻、花蓮玉東國中老師王嘉納教授當地孩子工藝等,這些都是非常感動的故事,非常值得去發展創作。

賴清德也說,台灣在人才、資金,技術都沒有問題,只要好好去觀察台灣的故事,一定能走出一條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