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出席文策院展會 盼感動人的故事被國際看到

2020/11/17 21:4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內容策進院創意內容大會「未來內容展示體驗」及 「Taiwan HYPE」展覽今(17)晚在新光三越A11六樓信義劇場開幕,帶來14組VR、影音、互動體驗裝置與跨域藝術創作,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特別出席展會體驗。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文策院創意內容大會「未來內容展示體驗」展覽。(記者陳昱勳攝)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當全球已經有5千多萬人因武漢肺炎確診,許多國家甚至二次爆發,鎖國封城,台灣卻能舉辦大型會展,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真是亂世中的福地,蘇貞昌指出,台灣有很多感動人的故事,需要台灣人把故事寫出來,非常希望文策院由這場展會被國際看到,同時透過科技讓世界同步參與。

《穿越身體》。(記者陳昱勳攝)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創意內容大會的目標旨在將台灣各種精彩作品到全球,也與世界分享,打造台灣國際品牌,為台灣的內容產業加值,今年展會網羅共22國家、超過274個買家進場,比起往年為3倍之多,也期望因展會的啟動,打開文化內容商展的新規模。

蘇貞昌(左二)、李永得聽取藝術家介紹植栽作品。(記者陳昱勳攝)

展區分為4區,一是大腦視野,展示思考性的創意性生產內容、二是肢體延伸,展示延伸創意的科技技術、三是感知交織,展示沉浸式與跨界式的創意內容,由大會自製跨界新創意科技展示作品,最後為XR空間,展示創意內容的新科技載體,讓人進入虛擬空間。

「Taiwan HYPE」自即日起在威秀廣場展至11月22日止。(記者陳昱勳攝)

其中VR作品《失身記》,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以台灣本土歷史為文本,講述戒嚴時期軍政府的高壓統治、外來殖民文化與本土記憶的交融,觀者可透過VR裝置引導,彷如置身一位政治犯死後出竅的逃逸靈魂;另外一件作品《穿越身體》,站立於充滿光影的空間中,即可置身太空穿梭的情境。

運用人工智慧技術的《雅婷音樂人機互動體驗》。(記者陳昱勳攝)

另外運用人工智慧技術的《雅婷音樂人機互動體驗》,裝置會依據觀眾彈奏出的音樂及歌聲做出回應,並同時繪製出一幅屬於觀者生成的圖像。蘇貞昌與李永得一行人亦觀賞了透過5G連接優人神鼓老泉山劇場與A11兩地的虛實整合表演。另外位於威秀廣場的「Taiwan HYPE」,由建築、植栽、心媒體、農業、音樂等37組團隊展出其跨域創作,包含影視、平面與裝置作品。

「未來內容展示體驗」將於11月18日展至11月22日,「Taiwan HYPE」則自即日起展至11月22日止,體驗區均免費參觀,部分體驗須採預約制,詳情可至官網查詢https://taicca.tw/page/tccf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