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疫隔出新高度 國際表演工作者隔離也很忙

2020/11/17 20:0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疫情發展的趨勢難以預測,能像台灣這麼密集舉辦表演藝術演出的國家非常少,即便如此,國際音樂家訪台演出的的主辦單位也都保持滾動性調整的彈性,很接近演出日期才公布、售票,甚至要到音樂家上了飛機,確保可以來了,才開始大張旗鼓宣傳。

台中國家歌劇院總監邱瑗說,白建宇與《波希米亞人》的國際聲樂家表示:「珍惜演出機會,配合隔離14天,因為台灣劇場是全世界少數能持續正常運作的劇場!」

《獅子王》電影原唱Lebo M.自備英文圖片在社群網站宣傳。(牛耳藝術提供)

與一般聲樂家或小型樂器可帶著走的音樂家不同,據說白建宇答應來台隔離14天後才演出的唯一條件,是房間內必須要有鋼琴,因此,歌劇院為白建宇找到一個有史坦威鋼琴的公寓,取代一般隔離旅館。而對白建宇來說,這14天剛好是個很利於調時差、調整身心、專注練琴的時間,相信能讓音樂家更心無旁鶩,獲得更好的演出效果。

其實大部分音樂家隔離期間還是很忙,沒有外界想像的無聊,比如剛結束訪台行程的馬友友,隔離期間幾乎每天都有「行程」,透過視訊,他默默地進行了多場與台灣情年對談及偏鄉部落的交流,都是公益性質的活動,忙到連接受媒體視訊採訪的時間都沒有。

張菁珊以簡單的電子琴鍵盤與電腦,在防疫旅館忙作曲。(張菁珊提供)

作曲家也是很忙!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於12月推出的原創音樂劇《妖怪台灣》,邀請到旅美新銳作曲家張菁珊作曲,張菁珊特別為全球首演返台,目前正在防疫旅館隔離中,除了每天大啖懷念的家鄉美食,很幸運的是,一回到台灣就有更多編曲與作曲的邀約,還有緊急救援的案子,這位快手作曲家在3天之內就交出令人滿意的成果,張菁珊笑說,忙得很開心!

同樣是12月演出的迪士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電影原唱Lebo M.與指揮馬歇爾.鮑恩也都已陸續抵台隔離中,不需要樂器的兩人只要求健身器材,指揮除作曲外,還請主辦單位推薦線上中文課。

跟馬友友一樣,Lebo M.抵台後也在臉書分享在台演出的英文海報,向國際宣傳這個疫情期間還能正常現場演出的福地:台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