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地理、歷史科系冷門? 他尊重小孩選擇被讚爆

小孩興趣應從小培養。(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大學校園接連發生學生輕生案,資深產業專家、名嘴杜紫宸認為家長價值觀念的扭曲,是關鍵中的關鍵,「拚命想把孩子送進熱門,但不是他最喜歡和適合的科系,最後孩子讀得勉強,讀得不快樂。」

天下父母心,杜紫宸坦言所有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畢業後好找工作,一生無憂,卻忽略孩子的性向和興趣,愛之適以害之也。

「我的2個兒子天份隨我,喜歡人文社會科學,所以大學填志願時,我沒有逼他們讀理工商,一個讀地理,一個讀歷史」,杜紫宸說2子畢業後,的確比其他科系畢業生難找工作,「可是他們讀得快樂,也為自己的一生培養了工作以外的興趣」,他不後悔,相信2子也不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