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iPhone 12 Pro Max直球對決Pro 總整理秒懂相機差異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不少果粉還在糾結要攻上頂規iPhone 12 Pro Max還是iPhone 12 Pro就可以?兩款相機有沒有「差很多」?本篇實測總整理三大重點,讓大家快速了解差異。

iPhone 12 Pro Max(左)、iPhone 12 Pro拍照差異總整理。(記者吳佩樺攝)

(一)聽說夜拍有差別?

iPhone 12 Pro Max夜間暗部層次的細節度較好。(記者吳佩樺攝)

iPhone 12 Pro Max夜間人像的景深表現較好。(記者吳佩樺攝)

4款iPhone 12的夜拍都較過去「有感升級」,用上歷代最大的F1.6光圈,其中iPhone 12 Pro Max更採用4款中最大的1.7微米像素感光元件。綜合實拍圖來看,iPhone 12 Pro Max因為更大的感光元件、進光量大,夜間暗部層次的細節度更好;夜間人像的景深表現也更好。不過坦白講,這些都是很些微的差異而已,對於專業族群來說,才能感受差別。

iPhone 12 Pro Max因為大感光元件獲得更大的進光量,夜拍模式花較短秒數就能拍攝完成。(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兩款手機同時進入夜拍模式,iPhone 12 Pro Max可用較短秒數拍攝完成。

(二)聽說遠攝能力有差別?

2.5倍光學變焦的iPhone 12 Pro Max,能達成更靈活的構圖。(記者吳佩樺攝)

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Pro兩款望遠鏡頭規格不同,iPhone 12 Pro Max是2.5倍光學變焦,iPhone 12 Pro為2倍,因此iPhone 12 Pro Max能達成更靈活的構圖,實測即使是夜間,也擁有不錯的清晰度。

(三)聽說錄影穩定度有差別?

iPhone 12 Pro Max採用感光元件位移式防手震,讓手持錄影穩定度更佳。(記者吳佩樺攝)

iPhone 12 Pro Max是蘋果第一次採用位移式感光元件防震,能簡單理解為單眼的機身防震,讓錄影擁有進階的防震效果。實際拍攝只要不是在太誇張抖動的環境,即使不輔助其他工具、只手持iPhone 12 Pro Max錄影,畫面依舊能呈現流暢的平穩感,反之iPhone 12 Pro會有「跳動感」。

※結論

總結來說,你有高度的錄影需求,以及對拍照有嚴格標準,那麼選擇Pro Max。不常錄影,以拍照為主,主要紀錄日常點滴,Pro已經相當夠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