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南瀛獎出爐 35歲陳文立首參選就奪獎還是幅賣不出去的畫

2020/11/13 16:54

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左一起)介紹3位2020南瀛獎得主徐睿甫、陳文立和劉俊男。(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舉辦至今25屆的2020南瀛獎評審出爐,3位南瀛獎得主徐睿甫、陳文立和劉俊男各獲得50萬獎金,其中35歲年輕藝術家陳文立是第一次角逐南瀛獎就得獎,讓她不敢置信。

南瀛獎東方媒材類得主陳文立「山間縱走」。(記者楊金城攝)

來自雲林的陳文立專心創作,賣畫維生,她以山水畫、膠彩畫畫風的「山間縱走」作品,在109件競爭作品中奪下東方媒材類南瀛獎,她說,這件「山間縱走」一直賣不出去,乾脆拿來參選南瀛獎,未料一舉中的,讓她喜出望外。

台南市文化局為拔擢藝術新秀、鼓勵藝術創作及藝術欣賞,舉辦南瀛獎至今第25屆,今年有西方媒材、東方媒材、工藝、立體與複合媒材、書法篆刻、攝影、新媒體等7大類880位藝術工作者角逐,提供主要作品及兩件參考作品合計高達2640件。

評審團選出南瀛獎得主3位、首獎4位(獎金10萬)、優選14位、佳作17位、入選54位等92位得獎人,發出的總獎金高達250萬元。

南瀛獎書法篆刻類得主劉俊男「三更篆刻」。(記者楊金城攝)

3位南瀛獎得主有西方媒材類徐睿甫「無題-14」、東方媒材類陳文立「山間縱走」、書法篆刻類劉俊男「三更篆刻」。

南瀛獎得主西方媒材類徐睿甫「無題-14」。(記者楊金城攝)

徐睿甫是苗栗縣的國小美術教師,執教外仍持續創作,這次得獎的油畫「無題-14」費時近半年完成,評審稱讚色彩豐富具3D立體感;劉俊男「以刀代筆」專心創作篆刻,笑稱老天只給他這項技能,其它不會。

台南市文化局明天(14日)起到12月13日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辦「2020南瀛獎得獎作品展」,展出90件得獎作品,值得一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