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綜合評測Q&A!告訴你最想知道iPhone 12 Pro Max的6件事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蘋果最頂規的iPhone 12 Pro Max壓軸登場,不少果粉仍然對它有相當多的疑問,本篇評測綜合回答大多人的疑問,看完再決定要不要攻上最頂規!

綜合評測iPhone 12 Pro Max,告訴果粉最在意的6件事。(記者吳佩樺攝)

(一)機身會不會很重?

4款iPhone 12比一比,iPhone 12 Pro Max有6.7吋螢幕,重量自然是最重的。(記者吳佩樺攝)

坦白講,iPhone 12 Pro Max具備歷代最大的6.7吋螢幕,機身不會太小巧是必然的,重量226公克是4款中最重的,不過對比上代iPhone 11 Pro Max並沒有比較重。如果你之前是拿iPhone 11,勢必要多花一點時間習慣,但原本就是iPhone 11 Pro Max的使用者來說,不會有太大的不同,且具備爽度更高的大螢幕。

(二)A14處理器效能有多好?

A14(右)處理器的效能跑分,又比上一代A13(左)處理器更為躍進。(記者吳佩樺攝)

iPhone 12全系列皆採用全新一代的A14處理器,以《安兔兔》跑分,iPhone 12 Pro Max是56多萬分,比上一代A13處理器iPhone 11 Pro Max的51多萬分,又更為躍進。也因為A14處理器的加持,讓iPhone 12系列的夜拍擁有比過去更好的細節度。

(三)拍照真的有比iPhone 12 Pro更厲害嗎?

iPhone 12 Pro Max擁有比iPhone 12 Pro更頂規的相機,大家都很好奇「到底差多少」?綜合實拍圖來看,iPhone 12 Pro Max的優勢是夜間暗部層次會再銳利一點,其他則沒差太多,畢竟iPhone 12 Pro也是屬於「Pro」等級。

iPhone 12 Pro Max的優勢是夜間暗部層次會再銳利一點。(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iPhone 12 Pro Max因為更大的1.7微米像素感光元件帶來更大的進光量,在有些場景下,無須啟動夜拍模式,iPhone 12 Pro則要仰賴夜拍模式;或者雙方都進入夜拍模式時,iPhone 12 Pro Max僅花較短秒數就能完成拍攝。

iPhone 12 Pro Max因為大感光元件獲得更大的進光量,夜拍模式花較短秒數就能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夜間下,iPhone 12 Pro Max以2.5倍拍攝的清晰度更勝於iPhone 12 Pro的2倍。(記者吳佩樺攝)

二款雖然都有望遠鏡頭,iPhone 12 Pro Max升級2.5倍光學變焦,iPhone 12 Pro是2倍光學變焦。白天實測望遠,二者畫質都不錯,但在夜間時,iPhone 12 Pro Max以2.5倍拍攝的清晰度更勝於iPhone 12 Pro的2倍,可見iPhone 12 Pro Max的遠攝擁有更好的穩定度。

(四)感光元件位移式防震厲害在哪裡?

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防震是這次iPhone 12 Pro Max強調的一大重點,但這究竟是什麼?大家不妨簡單理解成單眼常聽到的「機身防震」,蘋果將這技術運用到手機上。在拍攝上最大的優勢是「錄影擁有更好的穩定度」,而這點是記者實際體驗iPhone 12 Pro Max比較iPhone 12 Pro,二者間覺得最有感的差異。

iPhone 12 Pro Max採用感光元件位移式防手震,讓手持錄影有更好的穩定度。(記者吳佩樺攝)

實際拍攝只要不是在太誇張抖動的環境,即使不輔助其他工具、只手持iPhone 12 Pro Max錄影,畫面依舊能呈現流暢的平穩感,反之iPhone 12 Pro會有「跳動感」

(五)大手機會不會很耗電?

實測播放1小時影片,電力耗費僅5%。(記者吳佩樺攝)

依照官方數字,iPhone 12 Pro Max影片播放時間可達20小時。實測自動亮度下,播放1小時影片,電力耗費僅5%。不過每人對續航力感受不同,這部分就留待讀者自行判斷。

(六)5G究竟有多快?

在訊號良好的地方,測速軟體的下載速度能飆出842Mbps。(記者吳佩樺攝)

iPhone 12系列是蘋果首款5G手機,在訊號良好的地方,測速軟體的下載速度能飆出842Mbps,實際以5G下載50分鐘影集,約1分半鐘立即下載完成,4G卻要7分多鐘。注意的是,台灣5G剛開台,並非所有地區都具備完美的5G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