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白靈全裸隔離快瘋了!自言26歲「我就是宇宙」

〔記者許世穎/專訪〕憑電影《墮胎師》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白靈,已提前來台隔離中,她在飯店接受《自由時報》電話專訪時直說「快瘋了」,「我真的好想出去,在這像座監獄!」她大方分享她的宇宙觀,說自己人生都是跟著直覺走,「包括像入圍金馬獎我也是沒有想到的」。

白靈以《墮胎師》入圍本屆金馬影后。(金馬執委會提供)

以美籍華人身分在好萊塢發展多年的白靈,透露疫情期間沒有收入、沒有電影拍,所以自己寫劇本並投資拍攝了《我和衛生紙的隔離戀情》,讓她覺得冥冥之中有巧合,「我拍隔離的電影,結果真的來隔離!」她形容自己喜歡冒險、愛玩、喜歡出門,「我就是一個單純的人,本來對隔離就充滿好奇,沒想到真的開始經歷後發現完全不一樣!」

白靈透露來台因為時差,心情也不好,尤其一直關在房間連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也沒有,「而且警察都給我打電話,說『妳不回簡訊,我就給妳打電話;妳不接電話,我們就到旅館找妳』,結果昨天我洗澡時沒接到,他們還真的來旅館打給我!」她說房間滿地什麼都有,「我衣服走到哪丟到哪,桌上杯子到處都是,而且我每天都裸體,反正全裸在這麼高的房間,街道上大家也看不到,我就是一絲不掛的!」

白靈分享宇宙觀,認為「我就是宇宙」。(翻攝自IG)

不過稍微調理一下身心後,白靈說已開始動工關於在台北隔離的劇本,笑言:「我寫劇本是跟著直覺走的,也許透過我的想像、描述,觀眾也可以知道在台灣隔離是什麼樣子的」。她說有宇宙在她的背後,因此每天除了在IG分享隔離日記,也會分享正能量,「覺得大家都迷失了,都需要心靈語錄、正能量,大家一定要有信念,去相信愛,也謝謝粉絲,就像給大家一點心靈雞湯吧!」

來台前白靈曾說懷念台灣小吃,但目前隔離都只吃到飯店送餐,「我每天都在網路上點,雖然菜色不同,但感覺都一樣,所以我跟飯店說,給我炒盤蔬菜吧!覺得我又沒生病,但好像在醫院」。她覺得隔離很容易把人逼病了,更呼籲大家真的要珍惜自由、健康,「我甚至望著窗外想看看能不能看到街上餐館裡面,桌上的菜餚」。

網路上關於白靈的年紀有很多版本,曾有報導指出她身分證上是1968年,還有一說是她父親說她生於1961年,問到實際年齡,她表示自己26歲,更對記者說「你不要笑!你不相信,我沒辦法!」她認為年齡只是一個數字,「每一天我都是一個新的生日,這是我對時間的概念,社會的現實就是被綁架在時間的現實,我白靈是這樣」。至於保養方法,她說很多人只覺得要吃得健康,但是都忘了思想,「心靈、思想才是主導了宇宙的和諧,我這是天然的,很感謝宇宙給我這個身體」。

白靈透露隔離期間都在房間裡全裸,認為反正沒人看見。(翻攝自IG)

白靈的性感形象鮮明,她也從不吝展現,對此她無奈表示:「很多人說我穿著性感,可能會罵我、說我勾引男人,我穿著性感是我自己喜歡,就像花一樣,是自然的,無論你注不注意到我,我照樣會開,這是天然的美!」她說自己就像自由的花蝴蝶,「你可以罵、可以不喜歡,為什麼不敢承認我的美好、我的奇蹟呢?為什麼不敢承認我的精采、我的美麗和我的才華?」希望大家把自己放開一點。

她說在人類的世界才有時間概念,自然裡沒有,「其實我們需要的是安詳舒適的生活,不需要急急忙忙,我像一個天使,像人又像神,其實每個人都是,只是我悟到了,但其他人悟不到,因為他們被沉重的生活淹沒了!」她又說自己可能是個禪家,但不愛標籤,「或許是個自然、快樂、懂得、明白、享受的精靈吧!我有這樣的給予,所以我得到很多的愛心」。

至於何謂自然,白靈認為自然是健康的、美麗的、永恆不會受損害的,提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這個世界肆虐,她認為大家應該安安心心的接受它,「它會過去的,不要擔心,不要憂愁,你不會得病,你不要害怕,害怕的話,病就會找上來的」

她說磁場有道看不見的門,一堵健康的牆,「要自己營造一個美好的世界,相信美好,相信健康,這個世界不需要改變,我們只需要去跟著它去循環,相信、感激它、跟它一起跳舞」講到最後,她也強調人要放開自己,「我把自己打開,讓宇宙進來了,我就是宇宙,現在是宇宙在跟你說話,我只是它的一個媒介,一個樂器」。

此次白靈繼16年前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電影《三更2之餃子》,再度和導演陳果合作《墮胎師》,角色宛如當年她詮釋的「媚姨」前傳或後續,「他(陳果)醞釀了很多年,真的要感謝他,讓我當初的媚姨成為經典,他說其實斷斷續續有這個思緒,這次他找我,說『這次讓妳當家!當女主角!妳要來主演我就當導演!』」。

白靈也以磁場來解釋和陳果合作關係,「其實合作都一樣的,他非常相信我,我們有一種直覺的溝通,這個磁場已經和諧了,我們知道對方要什麼,冥冥之中成為一體,這是導演跟演員的默契!」他說陳果對她說:「隨便妳怎麼演!只要是真實的」,「這讓我的靈魂、才華,得到極大的擴張,跟他合作非常有安全感,他非常智慧、關心低層人的喜怒哀樂」。

問她怎麼準備角色?白靈表示:「這樣說可能不好意思,這方面我是比較天才的演員,我每天在街上遊走、觀察人,這就是我的前期工作。」她形容自己不是有目的的體驗生活,而是當融入之後,不會感到拘束,無論是角色的激情或細膩,「我是一個宇宙你知道嗎?有四季、有喜怒、有七情六慾,勇氣、勇敢都在我的身上,我的感官給了宇宙,我非常相信自己,要把自己勇敢地交給它,我是原始,我是極致,我是奇蹟,當我成了宇宙,我就是宇宙」。

她也說自己從來沒學過表演,「我就是天然的,我就是大師!這是禪的悟道,要知道我們的腦子是我們最大的敵人,當你在想通往大師的道路上,是沒有意識的,有意識是達不到那個境界的」。

雖然已超脫到另一個境界,話題回歸到即將到來的金馬獎,白靈對於記者的問候,還有金馬的關心也直說感受到溫暖,「也很感激金馬獎給我這個機會,我離這麼遠,誰也不認識,證明他們是公正的!上次給我女配角獎,這次又讓我入圍女主角,好感激!」

她也直呼「愛台灣」、「愛電影」,更透露金馬獎頒獎當天的戰袍還有兩套在猶豫,有自己做的服裝,期待隔離的14天快點過去,「然後我要在隔離後,驕傲的走出去!」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除了典禮,白靈也將出席《墮胎師》金馬影展首映及映後,和影迷面對面。

白靈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