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錄《鬼滅》為鍾明軒報復!片商硬起來提告了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日本超人氣動漫《鬼滅之刃》首部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台上映累積2.75億票房,目前已成為台灣影史日片票房冠軍。日前網紅鍾明軒自爆受邀擔任該片配音卻遭撤換,還詛咒代理商木棉花倒閉,引發外界議論。昨竟有網友聲稱要為鍾明軒報復,在IG貼出盜錄片段及大爆結局,對此木棉花今天正式表示要提告。

該盜錄並PO網的網友表示:「木棉花公司,你們欺負我最可愛的鍾明軒,所以我在台北看電影的時候 順便錄下來給大家知道結局。」PO文中除用文字劇透相關劇情,還嗆聲稱「真的是好奇怪的卡通,還不如期待之後的小魔女Doremi呢」、「我還有全部畫質更好的影片,都請我的男朋友架設的攝影機錄好啦」。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已登上台灣影史日片票房冠軍。(木棉花提供)

木棉花於今天中午發表「反盜版聲明」表示,《無限列車篇》,在台上映至今,仍持續接獲令人遺憾的觸法消息,針對於影城盜錄影像,並冒用他人身份,將圖像與影像散布的相關行為已經違法,「木棉花公司已完成截圖及錄影等蒐證過程,並決定進行提告。」

該公司也再次呼籲喜愛電影的觀眾:「自預告片至片尾製作團隊表列影像,皆屬不可拍攝與留存的『正片』內容,無論個人收藏、或作為社群、好友分享,凡拍攝影廳內銀幕,都屬『侵害著作權』行為,任何銀幕畫面、影像於Facebook與Instagram等社群限動、貼文、分享屬於違法行為,均可能須負擔民事賠償責任與刑事責任」。

最後附上民事責任說明:

民事責任: 著作權法第87條第一項第2款

明知為侵害製版權之物而散布或意圖散布而公開陳列或持有者,視為侵害著作權或製版

權。

刑事責任: 著作權法第91之1條 第二項

明知係侵害著作財產權之重製物而散布或意圖散布而公開陳列或持有者,處三年以下有期

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七萬元以上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