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青來打卡!嘉美館開幕 歷史建物展現藝術新貌

2020/11/07 18:00

〔記者莊士賢/嘉義報導〕旅遊嘉義有新藝文景點!嘉義市立美術館今(7)日開幕,融合新舊建築工法,重新定義歷史建物的樣貌,也創造諸羅古城的藝術新面貌,遊玩嘉義新景點的同時,還可感受嘉義的藝術文化氣息。

嘉義市立美術館今日開幕,旅人遊玩嘉義增加新的景點,還可感受嘉義的藝術文化氣息。(記者莊士賢攝)

嘉義市立美術館前身是舊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這座具歷史意義的館舍經過活化改造後,展現出新的面貌,館舍由3棟年代、風格各異的建物組成,透過建築工法,讓新舊建築相互融合新生,特別的建築規畫是以嘉義「畫都」、「木都」的美譽為靈感來原。

嘉義市立美術館融合新舊建築工法,重新定義歷史建物的樣貌。(記者莊士賢攝)

嘉義市立美術館充分運用嘉義豐沛的人文能量,不僅傳承嘉義藝術傳統,也將作為藝文展演與藝術教育扎根場域,並嘗試各式可能。開幕首檔展覽《辶反風景》,由「風景」的主題帶出嘉義地方特色,藉由「返」字的拆組,既回返探索也反身思考並起而力行,展現不同時代對「風景」的不同敘事,並以時間脈絡帶出展覽四個子題,包括:被體現的自然、內在風景、媒介中的觀景及激進的風景。

嘉義市立美術館館舍由3棟年代、風格各異的建物組成,透過建築工法,讓新舊建築相互融合新生。(記者莊士賢攝)

美術館除了讓大眾可親近藝術、了解藝術,館舍古典又新穎的建築設計,以及館外的庭園設計,讓它成為近期甚夯的拍照、打卡熱點,吸引朝聖人潮來此拍美照,也是「嘉義文化新絲路」上一道不可不看的美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