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恰恰收金援要課稅?律師曝真相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64歲澎恰恰欠債2.4億宣布破產,不時又扯上黑道追債傳聞,近來傳出不明婦人暗捎一捲千元鈔,外界好奇如果他一直接受別人捐款,會有稅務問題嗎?接受非血親關係捐贈多少必須課稅?律師游嵥彥做出回應。

澎恰恰。(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律師游嵥彥指出在個人間接受他人捐款時,是會有贈與稅的問題,但依照遺產及贈與稅法第7條的規定,贈與稅的納稅義務人是贈與人,也就是捐款給澎恰恰的人,澎恰恰原則上是不會有負擔贈與稅的狀況,不過如果捐款的人(贈與人)行蹤不明的話,或者是應該要繳納的贈與稅款超過繳納期限還沒有繳納的話,而且在我國境內也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時,亦或贈與人死亡時贈與稅尚未核課時,就會改以受贈人為納稅義務人。也是說,除非是捐款人沒有或無法繳納贈與稅,才會改由澎恰恰負擔。

律師游嵥彥。(宣宣提供)

另外,依遺產及贈與稅法,每個人贈與稅免稅額是220萬元,所以捐款人在同1個年度內,給他人的財產總額累計少於220萬,無論是捐款人或澎恰恰,都不會有贈與稅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