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28歲 願和孩子們一直在演出現場笑容相遇

2020/11/01 22:4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還在努力浴火重生的紙風車劇團,成立於1992年11月1日,到今天剛好滿28歲。劇團在臉書貼文「披星戴月,顛簸而行至今,真心感謝有您相陪。」劇團成員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讓人感動的是,儘管經歷疫情與大火,大部分團員的願望仍是「和孩子們一直在演出現場笑容相遇!」

紙風車承諾以戲劇陪孩子們歡笑成長,28歲生日一樣趕場演出。(紙風車劇團提供)

就如同這般單純的願望,生日的這個週末,紙風車劇團依舊馬不停蹄在全台散播歡笑,隨著「小鎮遊戲趣」,10月30日到蘇澳馬賽國小演出《雞城故事》;31日抵達彰化田中高中,以劇院級規格演出《蕃薯森林奇遇記》;同日另外在新平溪煤礦卸煤場演出《雞城故事》;11月1日下午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演出《蕃薯森林奇遇記》,晚間又到桃園市風禾公園旁停車場演出《雞城故事》。

小朋友們熱愛紙風車劇團,風雨無阻,專注欣賞。(紙風車劇團提供)

「和孩子們一直在演出現場笑容相遇」是紙風車劇團迎接各種挑戰、度過困境的正能量來源。堪稱吉祥物的「老虎」與「巫頂」所到之處,動輒千人以上的大小觀眾朋友一起同樂,幾乎感受不到火災後為了盡快重啟巡演,努力加班趕製新的布景道具的工作人員有任何倦容。

回顧災難不斷的這一年,好不容易盼到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在防疫新生活啟動的前夕,紙風車劇團位於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竟遭遇祝融肆虐,一把無名火,也是無情火,讓紙風車28年來累積的有形資產幾乎付之一炬,損失高達5千萬元,但劇團以最快速的盤整力量,做好重新站起來的準備,紙風車文教執行長李永豐決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靠演出把一部部戲劇的布景道具重新做回來,因此,這幾個月也看到紙風車全面開張,四處演出。

紙風車演出充滿創意與活力。(紙風車劇團提供)

「將藝術帶給全台的孩子們」是紙風車劇團不變的初衷,未來雖不可知,卻盼您和我們,一起蹽溪過嶺,」問李永豐,紙風車28歲的生日願望?他說,「願有天可輕鬆沿路唱歌,所有的孩子們都能開開心心平安長大」!

接下來11、12月,台灣各地小朋友一樣有機會看到「老虎」與「巫頂」,在全台各地,無論是室內劇場或戶外廣場,率領紙風車劇團與小朋友一起創造歡樂的記憶。詳見紙風車劇團臉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