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榮三盃神秘嘉賓 圍棋女神黑嘉嘉驚喜現身

2020/10/31 15:1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天展開為期2天的賽程,第1天選拔賽共5場,早上進行第1、2場比賽後為午餐及休息時間,3百多位選手們都非常守時於下午開賽前10分鐘回到座位上等待,沒想到迎來大驚喜,主辦單位邀請到圍棋女神黑嘉嘉現身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不僅選手們,連陪賽家屬都秒變粉絲,相機鏡頭全朝同一方向,快門沒停過!

黑嘉嘉出席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選拔賽。(記者王文麟攝)

黑嘉嘉說,自己15年前參加第1屆榮三盃,當年是小學六年級,因為是舉家前往美國之前參加的最後一場比賽,所以印象特別深刻。「以前規模比現在小很多,很高興看到榮三盃越辦越盛大,一年比一年辦得更好。」黑嘉嘉說,「也希望所有參賽選手無論輸贏、是否有得獎,都可以度過開心愉快的一天。」

除親自現身講話為選手們加油,黑嘉嘉特地在開賽後於現場停留參觀賽況,直說「小朋友們好可愛」,也提到有一盤下得特別慢,看了可能不到50手就發現下得非常好,讚嘆非常有實力。

黑嘉嘉出席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選拔賽。(記者王文麟攝)

黑嘉嘉回憶小時候參加比賽的情景,笑說以前也是像現在一樣很多人坐成一排,那時候下得很快,因為1天比5場,時間也有限,確實會下得很快,「這對現在的我來說其實無法想像,現在通常下一盤棋就會超過5個小時,不太可能再出現一天下5盤的狀況。」

黑嘉嘉現在雖跨足演藝圈,但對圍棋仍充滿熱情,她說希望能有更多機會參與推廣圍棋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圍棋,「因為圍棋不管是對大人或是小孩都非常好,尤其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人們的專注力會越來越降低,學圍棋對培養專注力非常有幫助,也會比較有耐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