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職業棋士搖籃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登場

2020/10/31 11:4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天展開為期2天的賽程,今年共約400位學生報名,但考量防疫安全必須控管人數,只開放3百餘名學生參賽,全為5段以上棋力,真正「高手」過招,場面格外緊張。

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選拔賽。(記者王文麟攝)

大會主席林榮三公益基金會主席江振雄表示,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幾乎所有國家封城或鎖國,台灣因為超前部署、全體國民配合防疫,成為防疫最成功的國家,也讓今天的全國學生棋王賽得以如期舉行,但考量疫情仍然十分嚴峻,所以今年大會特別將參賽人數減少到3百名左右,在寬闊的自由廣場,參賽學生都戴上口罩確保安全,江振雄也預祝所有參賽學生都能在兩天的比賽中獲得滿意的成績。

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選拔賽。(記者王文麟攝)

大會裁判長也是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秘書長秦世敏則表示,在全球疫情不明的狀況下,有些國際知名的圍棋賽取消,但台灣有很多圍棋賽在戴口罩、減少人數的前提下,還是如期舉行,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堪稱台灣職業棋士的搖籃,備受矚目,除宣示比賽規則之外,也預祝參賽者都有好成績。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將於今天選拔賽5場賽程之後,於下午4時50分的閉幕式宣布小學、中學、大學三組各16位進入決賽名單,並於明天(11月1日)決賽中爭奪棋王寶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