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曝光驚人真實事件!植物人少女遭性侵奇蹟甦醒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阿莫多瓦 愛.慾.罪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今(30)日正式開跑,其中《悄悄告訴她》可說是阿莫多瓦2000年後最重要的代表作,也是他所有作品中極少數以直男為主角的電影,一舉榮獲2003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以及2003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本片也與已故德國舞蹈家碧娜鮑許跨界合作,以她的兩部經典作品《穆勒咖啡館》、《熱情馬祖卡》分別作為開始與結束。

《悄悄告訴她》取材自植物人少女遭性侵奇蹟甦醒的驚世駭俗真實事件。(天馬行空提供)

阿莫多瓦表示《悄悄告訴她》是他參考多起發生在全球各地的新聞事件,所創作出的故事,包含被誤判死亡的植物人少女,因被停屍間工作人員性侵而懷孕,並在產子後奇蹟甦醒,性侵少女的男子雖被移送法辦,卻仍得到少女家人的感激,諸如此類驚世駭俗的奇聞,都成了阿莫多瓦《悄悄告訴她》的創作養分。

阿莫多瓦坦言,自己拍片多年,遇到的優秀女演員多於男演員,但主因還是他的作品中,女性角色比男性或其他性別的角色都來的多,「某種程度上,我認為女性激發我創作喜劇,男性則啟發我書寫悲劇。」因此《悄悄告訴她》這部以兩個男性為主角的故事,被阿莫多瓦視為一部又可名為《寂寞》的作品,因為兩個男性面對所愛的人,總是只能自言自語,難以得到回應。

《悄悄告訴她》是阿莫多瓦少數以直男為主角的電影,圖為男主角哈維耶卡馬拉。(天馬行空提供)

對此,阿莫多瓦也笑稱自己從小就喜歡自言自語、喜歡說故事,不只每天早上起床,都要躲在被子裡自問自答「今天的嗓子如何呢?」、「好多了!」,再起床;甚至每次和姊妹們看完電影,總會再抓著姊妹們,以自己的詮釋方式重新將故事說一次給她們聽,「我會講出我自己的版本,而我的姊妹們也都表示相較於本來的故事,更偏愛我口中那一點也不正確、充滿狂想、暴走的版本」。「阿莫多瓦 愛.慾.罪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今天正式在台登場。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