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為第21屆國家文藝獎頒獎 李永得:「建立台灣為主體藝術史觀」

2020/10/30 15:4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第21屆國家文藝獎頒獎典禮今(30)天在新北市淡水雲門劇場舉行,總統蔡英文受邀為得獎人頒獎,蔡英文指出,台灣藝文創作蓬勃多元,仰賴台灣的自由環境及藝文界前輩的努力,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感謝蔡英文的支持,在前瞻預算編列20多億元經費,要重建以台灣為主體的藝術史觀。

蔡英文(中)為7位國家文藝獎得主頒獎。(記者翁聿煌攝)

第21屆國家文藝獎,原本預定今年3月舉行,受到疫情影響,延至今天舉行,7位得主分別是建築師王秋華、舞蹈家古名伸、作家黃娟(由妹妹黃惠信代表領獎)、畫家莊普、音樂家陳中申、劇作家王墨林、攝影家柯金源。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2020年是令人難忘的一年,在疫情考驗下,台灣人展現韌性,而且防疫有成,但也因為疫情關係,讓大家有機會聚焦在台灣本土藝術上,也因為各位得獎者的創作成就,讓台灣文藝更添厚度。

蔡英文(左)頒獎給95歲的資深建築師王秋華。(記者翁聿煌攝)

李永得說,感謝蔡英文支持,在前瞻預算編列20多億元,要重建台灣的藝術及建築史,文化部將仔細蒐集台灣藝術家、創作文物及作品的詳細資料,建構以台灣為主體的藝術史觀其中包括歷屆國家文藝獎得主及作品,感謝大家點亮台灣文藝的精彩和光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