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被說撞臉孫協志 金鐘戲王9字回應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金鐘戲王姚淳耀在《返校》影集飾演風靡全校、充滿自信的「沈華老師」,為符合90年代消瘦身形的詩社老師,他刻意減少食量,每天建走1萬步,從定裝到開拍,短短2個月激瘦8公斤,讓工作人員傷透腦筋,大喊:「拜託不要再瘦了!」

公視《返校》影集茶敘;黃冠智(右起)、韓寧、姚淳耀、李玲葦。(記者陳奕全攝)

姚淳耀今(29日)過36歲生日,飾演學生的李玲葦、韓寧與黃冠智,在媒體茶敘中驚喜獻上蛋糕與復古按摩神器,讓工作滿檔的姚淳耀可趁空檔抒壓。姚淳耀收到禮物嚇了一跳,被問到生日願望,他希望大家平安健康,期許在充滿變動的2020年,能夠好好珍惜與把握所有變局帶來的機會。

公視《返校》影集茶敘;姚淳耀(右)、李玲葦。(記者陳奕全攝)

姚淳耀獲得第55屆金鐘戲王,他不擔心有金鐘魔咒,拿完獎的隔天,覺得大家都在看,心裡承受著壓力,但這是開心的肯定,接下來會繼續面對更多角色,至於被說長得像孫協志,他說:「對協志哥很不好意思」,大讚對方是很好的前輩。

李玲葦飾演全新角色、30年後「學妹劉芸香」,因角色後期有多重轉折,情緒上需要多層次的演出,讓私下活潑開朗的她,一到片場立刻躲角落不跟其他人講話,殺青後整個人變超怪,整整2星期關在家不出門,像是和角色分手,心裡感到既空虛又敏感,連看喜劇都莫名想哭,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慢慢平復心情,從來沒這樣過。

公視《返校》影集茶敘;李玲葦。(記者陳奕全攝)

有「小桂綸鎂」封號的新生代演員韓寧,飾演「學姐方芮欣」角,在60年代時期的回憶戲中,用楚楚可憐小鹿眼打動張老師的心,但在90年代戲份中,為詮釋30年後的靈體,無法有太多肢體動作,大部分時間只能用表情入戲,製作人林怡伶直言:「我們就是看上她的兇狠眼神超殺的!」

新生代演員黃冠智為飾演出身自金鸞鄉的道士世家、城隍廟的第五代傳人的新角色「程文亮」,開拍前特別上科儀課補足道教相關知識,私下也全力練習畫符與卜卦,他覺得咒語超難,聽老師在念的時後,一句都聽不懂因為很多文言文,導演莊翔安則爆料,黃冠智到家中打麻將時,想要胡牌都會先念咒語,黃冠智在現場念了一段咒語,被虧「怎麼是學來給你這樣用!」

公視《返校》影集茶敘;黃冠智(右起)、韓寧、姚淳耀、李玲葦。(記者陳奕全攝)

《返校》影集描述在被禁錮的六零年代,翠華中學有師生因組織讀書會遭捕。隨之女學生方芮欣墜樓身亡,從此鬼魂傳聞不斷,校方舉辦法會、鎮魂驅邪。三十年過去,翠華中學威權的校風依舊。轉學生劉芸香闖入校園禁地,意外遭遇被封印的鬼魂,逐步揭開校園內塵封的悲劇真相……。《返校》影集將於2020年12月5日起每週六晚上九點在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首播,公視+週日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