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三太子」好萊塢特效加成PK漫威!徐進良耗10年心血打造台灣英雄片

〔記者賀靜賢/專訪〕知名導演徐進良耗10年心血,籌拍電影《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將「三太子」以神話、穿越、英雄救世的方式呈現,打造MIT(Made in Taiwan)英雄人物。徐進良找好萊塢極具盛名的「The Third Floor」視覺特效公司,製作首支「視覺預覽(Previz)」 ,東方仙境深邃散發獨特神祕感,群龍奔騰氣勢磅礡、震撼吸睛,十足好萊塢規格。

徐進良耗10年心血,籌拍電影《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記者陳奕全攝)

哪吒近年融合宮廟文化的「電音三太子」走到國際,成為台灣民俗文化一環。徐進良有感好萊塢被漫威英雄電影席捲,讓全世界年輕人感染超級英雄文化,「哪吒不但有神力,個性叛逆、勇敢、有義氣和保家衛國,還有各種酷炫兵器,是極具代表性的英雄人物,只要題材好,我相信可以與具超能力的漫威英雄們,一樣受到歡迎,並成為台灣的特色!」

憑著「要做出屬於台灣的英雄電影」衝勁,徐進良10年前開始籌備劇本,除了封神榜中既有人物:「中壇元帥」哪吒、師尊太乙真人、紂王、九尾狐妖妲己、天魔等角色,也有四海龍王水淹陳塘關等壯闊場景。徐進良透露,故事設定中,哪吒不只是具通天本領的神,也具人性化的溫馨,會注意環境保護,也很呵護毛孩子,「二郎神君的嘯天神犬,就被設定是千年前哪吒拯救獒犬」,相當逗趣。

徐進良打造台灣超級英雄。(記者陳奕全攝)

徐進良針對劇情穿越古今,為哪吒設計時裝和古裝造型,穿上時裝是俊俏的鮮肉少年,古裝則展翩翩風度或英勇的三頭六臂。徐進良表示,哪吒的兵器和神獸座騎,將是全片特效重點之一,且將跟上時代潮流精進,基於神祕感他保密,只肯透露世人最熟悉的風火輪,將「升等」為音速的1.5倍,哪吒所到之處甚至可能產生「音爆」!

他也透露,電影一開場,俊美的少年哪吒,就會在現代社會中、台灣某地的人聲鼎沸的廟會活動中,騰空而降並英雄救美,當中埋的即是與哪吒有3000年情緣的女子,相當有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