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貝多芬誕生250周年 250位藝術家以創作致敬

2020/10/28 21: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0年12月16日是貝多芬誕生250周年,全球各地都為此舉行精采音樂盛宴,高雄將有250位藝術家共同行動,透過歌曲改編、動畫、漫畫等藝術創作,向貝多芬致敬,希望將真平等、不分貧富的音樂推廣至全台。

藝術家聚會創作,一起紀念貝多芬。(記者王榮祥翻攝)

活動發起人傑迪斯JDI執行長于玲燕表示,台灣何其幸運,天天跟樂聖生活在一起,每當貝多芬的「給愛麗絲」自窗外傳來,台灣人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起垃圾往外衝,這是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卻是外媒盛讚的寶島特色!

她因此早在2018年12月便著手規劃貝多芬2020特展,因全球疫情因素延宕,但有感於音樂、藝術、美學教育資源不均,希望從教育出發,將真平等、不分貧富的音樂教育理念落實。

藝術家畫出心目中的貝多芬。(記者王榮祥翻攝)

「貝多芬250週年 X 樂來樂懂你、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由傑迪斯JDI發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BANANA MONKEY、橋良公司共同合作,三大主要計畫包含:一、用CF向樂聖致敬、邀請台灣250位本土藝術家共同以「我心目中的貝多芬」創作,並將完成的作品製成音樂CF。

二、用漫畫演驛樂聖成長史,邀請台灣本土漫畫家張乃元,將貝多芬不為人知的人生故事繪製成漫畫作品,透過數位線上手法推廣至全台國中、小。

三、FlyingV平台群眾募資,邀請全國民眾共同響應參與此計畫,並將募資金額扣除相關手續費後的10%捐贈「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相關資訊請搜尋追蹤FB「樂來樂懂你-貝多芬250週年紀念活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