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眾直接吐倒戲院 《大法師》驚悚軼事添詭異紀錄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電影《大法師:公開完整版》即將重返全台大銀幕,該片開創宗教恐怖片的先河,即使現代觀眾不曾看過,但多少耳聞,除了劇情改編自真實事件、片中所呈現的恐怖經典畫面之外,拍攝期間傳出不少驚悚軼事、上映後有觀眾在戲院嘔吐昏倒等奇景,都為電影增添詭異氣氛。

《大法師:公開完整版》本週重返全台大銀幕。(華納兄弟提供)

電影改編自源自1949年羅蘭多伊的真實驅魔事件的同名小說,敘述一對單親母女在公寓聽見詭異的聲響,小女兒在毫無預警之下被魔鬼纏身,感到身體不適,不僅口出惡言、焦躁不安,更做出許多小女孩不應有的行為,母親帶著她看了許多醫生不見好轉,決定轉而求助兩位神父,希望透過宗教的方式對抗邪靈,幫助自己的女兒。

該片拍攝期間傳出不少驚悚軼事,比如拍攝時發生火災燒掉部分布景,導致拍攝延後,但被惡靈附身的小女孩的房間卻完好無損;劇組多次請牧師祝禱,祈求拍攝平安順利;飾演母親的艾倫鮑絲汀在拍攝被小女孩摔至房間的一幕裡,摔斷了脊椎,片中她痛苦的尖叫是摔傷背的真實反應;從拍攝到上映期間,有9個與電影相關的幕後工作人員及演員離奇死亡。

《大法師》幕前幕後的驚悚軼事,為電影增添詭異氣氛。(華納兄弟提供)

片中以劇烈搖晃的床、可怕的特效妝、滿口穢言、扭轉180度的頭顱、噁心的綠色嘔吐汁液等方式呈現小女孩被魔鬼附身折磨的受苦過程,在民風保守的70年代上映時嚇壞許多觀眾,很多人在戲院觀看時受到極大震撼,感到身體不適、噁心、嘔吐、昏厥,有些戲院還替觀眾準備嘔吐袋,或是安排救護車在戲院外待命。

當年沒有過多的電腦特效,卻透過宗教哲理及家庭關係營造出如此恐怖的氛圍,而電影種種的傳聞及巧合又增添了不少詭異氣氛。《大法師:公開完整版》即將於本週五(30)萬聖節前重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