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IPA國際攝影獎 台灣攝影師曾進發「炊粿慶團圓」奪銀

2020/10/28 20:2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IPA國際攝影獎(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有「攝影界奧斯卡」之稱。苗栗縣攝影師曾進發繼去年奪金,今年再以新作「炊粿慶團圓」獲銀牌,向世界展現台灣傳統節慶特色與親情溫暖。

曾進發以「炊粿慶團圓」奪下IPA國際攝影獎廣告類銀牌。(曾進發提供)

IPA國際攝影獎是廣邀全球攝影愛好者參加的世界級比賽,是攝影界最具挑戰性、最全面的攝影獎項之一,有「攝影界奧斯卡」之稱。曾進發2019年曾以「戲夢人生」主題,拍攝台中國家歌劇院水中倒影夜景參賽,勇奪建築類首獎。

今年,他再度參賽,面對來自世界120多國、1萬3000多名攝影高手、約20萬件參賽作品的競爭,共獲得2銀2銅及39優秀獎,獲獎數是台灣參賽者最多。

老婦人掀開蒸籠時,香氣伴隨蒸氣而出,幸福感十足。(圖由曾進發提供)

其中,榮獲廣告類銀牌的「炊粿慶團圓」系列照片,一共8張,是曾進發今年在苗栗縣苑裡鎮百年古厝「東里家風」拍攝的新作,呈現老婦人在傳統灶腳蒸炊紅龜粿,及掀開蒸籠時,香氣伴隨蒸氣而出的滿意笑容,幸福感十足。

曾進發說,台灣傳統節慶是家庭團聚的重要時刻,且不分閩客都會打粄炊粿迎接,「炊粿慶團圓」不僅展現早年台灣婦女過節前的準備日常,透過畫面,也勾起現代人親情記憶的共鳴,並藉此傳達台灣傳統文化特色與親情溫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