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策院預算執行率僅24% 李永得:還有進步空間

2020/10/28 15:1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立法院教文會今(28)日進行文化部110年度預算審查及答詢,其中文化內容策進院在109年全年度預算11億7228萬3千元中,截至9月底執行數為2億9161萬5千元,執行率僅24%。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未來將與文策院討論,加強內容產業如何能夠有效整合資源。

多名委員關注文策院執行情況,立委林奕華表示,109年全年度預算11億7228萬3千元,截至9月底累積執行數為2億9161萬5千元,執行率約24%,雖能理解因疫情期間執行困難,但明年未必會改善。

對於預算執行率僅24%,李永得坦言「真的很低」,並表示設立文策院及編列預算目的實為協助產業,但可能還有很多制度、與業界網絡的連結,甚至文策院的企業文化裡面,如何從市場產業的角度來思考,這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文化部長李永得。(記者陳昱勳攝)

李永得指出,未來文化部會跟文策院共同討論,同時文策院的制度也不能獨立存在,其實跟文化部本身包括影視局、文創司關係很多地方都還必須要釐清,因此未來將有具體規劃,例如說影視音、出版等到底預算在哪裡,怎樣把它有系統性的整合,未來會加強。

此外立委也批露,總預算執行率低,餐敘及公關餽贈費用1年卻編列100萬元,文策院解董事長丁曉菁則解釋,這些費用主要是用來處理記者會發布、交流活動,以及跟國際投資人、訪賓採購相關禮品使用。

丁曉菁也說,執行率低主要因疫情緣故,此外文策院今年加碼推出的「文化內容科技應用創新產業領航旗艦計畫」補助,因業者執行補助案需要合理時間,就會有保留款留到隔年完成,才影響到目前執行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