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斷交國」作品若發生文化部場館?李永得:我不會把館長記過

2020/10/28 10:2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北美館展覽作品「諷斷交國」若遭抗議如何處置,柯回答「把館長記過就好」,引發藝術圈群起抗議,文化部長李永得今(28)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文化部向來尊重藝術創作自由,如發生在所屬館舍,則「不會記過」。

文化部長李永得。(記者陳昱勳攝)

日前有北市議員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立美術館現正展出《秘密南方:典藏作品中的冷戰視角及全球南方》的作品《哀敦砥悌》,以諷刺語言描述台灣斷交國家,若遭抗議怎辦?柯文哲則說:「把館長林平記過就好了。」此話一出讓台灣視覺藝術協會聲援藝術家,表達創作與展覽的多元與拒絕政治審查的訴求,事後柯文哲也表示用詞讓誤會讓藝術界誤會。

立委黃國書今日也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詢問李永得是否同樣跟柯文哲一樣以「記過」處份場館負責人?李永得則表示,尊重創作多元性為文化部立場,如發生在所屬場館,不會記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