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總團好戲強碰觀眾超捧場 《大河彈劍》週末到彰化

2020/10/27 17:2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表演計畫時程大亂,有些團隊因此減少了檔期,也有些團隊變成下半年兩檔年度大戲幾乎同期巡演,明華園總團就是後者的盛況。原定上半年巡演的 《大河彈劍》,6月解封後重啟巡演;之後旋即投入《鯤鯓平卷》新作發表,全台巡演還在進行中;《大河彈劍》未完的行程仍要繼續走完,因此,這個週末《大河彈劍》要到彰化演出,12月再遠征花蓮。

《大河彈劍》由陳勝在(左起)、孫翠鳳、李郁真主演。(明華園總團提供)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解封之後,為了維護大家的健康,戴口罩、實名制等防疫措施,讓我們很擔心觀眾因此不來看戲。而且,下半年不僅明華園總團兩齣大戲強碰,又逢後疫情時代表演藝術活動選擇很多。還好,從總統府前廣場平安戲、台南的國慶晚會甚至上週在台中大慶車站的外台演出,我們看到上萬名觀眾不畏風雨來看表演,實在感到相當欣慰!」

明華園總團青年軍李郁真(右)挑大梁,與當家小旦鄭雅升扮演情侶。(明華園總團提供)

陳勝福說,《大河彈劍》是明華園總團創團90年的代表作品,由台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小旦鄭雅升、明華園總團青年軍李郁真、陳昭婷、吳米娜、王婕菱、姜琬宜等人主演,故事描述隋唐亂世中相知相惜義結金蘭的三兄弟,並肩作戰攻無不克,當兄弟情誼面臨君臣分際的衝突,該如何抉擇?是一齣探討人性考驗的精采好戲。

《大河彈劍》將於本週六(31)於重新開幕的員林演藝廳演出,也是2020彰化劇場藝術節唯一傳統戲曲歌仔大戲,陳勝福說,主辦單位會做好完善的防疫準備,請觀眾安心進劇場欣賞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