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駛17天破紀錄 《國際橋牌社》奇蹟登島拍攝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還原1990年代離島部隊的生活樣貌。(劇組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在馬祖開拍,21日劇組從馬祖南竿開拔到前線離島取景,還原1990年代離島部隊的生活樣貌,不過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往返基隆、馬祖的海運破紀錄停航17天,劇組為此特別在馬祖最大的境天后宮開鏡團拜,還好出航當天海象回穩,順利完成拍攝作業,讓大夥直呼:「真的要媽祖保佑,冥冥之中讓團隊關關難過關關過。」

外島軍事劇情是《國際橋牌社》第二季重要情節,軍事線故事由安俊朋飾演外島新兵,展開前線部隊的故事劇情。離島拍攝戲份吃重,搬運物資、新兵報到、震撼教育,都是比照實際情況;一整天全副武裝爬上爬下,讓安俊朋吃足苦頭,裸上身搬運竹簍,更在身上劃出一道道傷痕,他也表示:「真的很辛苦,每一項都是來真的。自己經歷過就很敬佩二十幾年前的外島部隊,真的很了不起。」

安俊朋為戲吃足苦頭,裸上身搬運竹簍。(劇組提供)

在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與馬防部的協助下,劇組前往離島拍攝1990年代的外島部隊,長年駐守在最前線的部隊,生活物資極為缺乏,在沒有海水淡化廠的年代,只能搜集雨水供日常基本使用,夜間則需使用蠟燭照明,避免據點曝光。 

島上的物資仰賴碼頭運補,但是受到漲退潮影響,一天只有8個小時可以靠岸,如果錯過潮汐,團隊將會無法返航,在島上的每一刻都得跟時間賽跑,劇組表示,這場戲就希望重現當年碼頭運補的情境,這是本島部隊和台灣居民很難想像的特殊環境。

製作人汪怡昕表示,這趟高度困難的拍攝能夠成行,要感謝國防部、陸軍司令部、馬祖防衛部的全力支援,不但派員隨同團隊登島,過程中也盡力協助團隊後勤調度。劇組開鏡後進入第5天的拍攝作業,大隊人馬在外每一天都是燒錢,預計2週的拍攝期間,只能把進度壓得很緊,繃緊神經、全力衝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