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後悔入手的相機升級!iPhone 12 Pro變多強 看完實測就知道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蘋果首款5G手機iPhone 12系列,總共4款分二波上市,其中6.1吋的iPhone 12、iPhone 12 Pro首先開賣,另外二款等11月。此次相機升級是亮點之一,尤其夜拍大躍進,若你還陷在「買不買」的抉擇中,趕快來看本篇實測。

iPhone 12 Pro配置後三鏡頭。(記者吳佩樺攝)

此次iPhone 12系列拍照進化,包括用上歷代最大的F1.6光圈,以及超廣角、自拍、縮時攝影都支援夜間模式。

iPhone 12、iPhone 12 Pro,前者配置廣角、超廣角雙鏡頭、後者多了一顆望遠鏡頭和光學雷達感測儀,二款主要差異僅在於變焦能力以及夜間對焦速度,不用擔心價格較便宜的iPhone 12拍照效果「會矮很多階」。以下由iPhone 12 Pro為代表跟iPhone 11比一比。

廣角拍攝拉麵,iPhone 12 Pro的蔥細節更好。(二款無啟動夜間模式)。(記者吳佩樺攝)

廣角拍攝街景,iPhone 12 Pro的亮度明顯更高、樹葉等細節也更好。(二款啟動夜間模式)。(記者吳佩樺攝)

大廣角拍攝台北101,iPhone 12 Pro即使沒啟動夜間模式,拍攝畫質也勝過iPhone 11。(二款無啟動夜間模式)。(記者吳佩樺攝)

夜晚大廣角拍攝樓景,iPhone 11十分模糊。(iPhone 12 Pro啟動夜間模式、iPhone 11無夜間模式)。(記者吳佩樺攝)

夜晚大廣角拍攝公仔,iPhone 11幾乎一團黑。(iPhone 12 Pro啟動夜間模式、iPhone 11無夜間模式)。(記者吳佩樺攝)

※結論

以iPhone 12 Pro實拍照對比iPhone 11,夜拍成像亮度明顯提高,整體細節和銳利度也更好,不只廣角主鏡頭擁有強悍拍攝力,超廣角鏡頭即使不啟動夜間模式,拍照畫質同樣勝過iPhone 11,更別說夜間模式加持後的表現,在超低光源的環境下,iPhone 11幾乎只能拍出一團黑。因此也讓人格外期待下月開賣的iPhone 12 Pro Max,能擁有更頂規的相機。

iPhone 12系列要說缺點的話,拍照畫素維持1,200萬,以及不追求Android旗艦的超高變焦,像是三星Note 20 Ultra擁有50倍變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