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參觀藝博看見總統府 笑問藝術家:有特權?

2020/10/22 17:0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攝影家按下快門時的選景一定是自己想表達的視角嗎?很多攝影家都會說不是!因此,常常需要透過各種技法來補強,甚至要將很多張照片進行後製合成,才能成為一張完整的作品。

2020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天開幕,展期至10月26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2起)、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文化部長李永得,以及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等人餐與開幕儀式。(記者凌美雪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天參觀2020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經過「表裡之城」特展區,看到如親臨現場所見的圓山飯店與總統府內觀,導覽人員解說道,很多畫面經過廣角表現出來會變形,需要經過不斷矯正,才能達到像人在現場親眼所見的畫面。沒想到蘇揆端詳半天,笑著開口問道:「你用你的特權照的?」

藝博會表裡之城特展一隅,林育良作「Interior liberation」系列。(記者凌美雪攝)

攝影家林育良回答,是開放參觀時照的,無論是總統府內觀或圓山飯店較難看見的角落,他的作品想講的是空間解放「Interior liberation」,於是蘇揆有感而發,因為威權的移去,所以空間解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