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接國際市場 文策院首屆創意內容大會11月底登場

2020/10/21 15:1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內容策進院宣布首屆「創意內容大會Taiwan Creative Content Fest」(TCCF)將於11月17日至22日舉行,活動包含論壇、展覽以及超過100場協助文化內容產業交易媒合等,共計來自21國、逾113位國內外買家參與,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希望透過大會的辦理,捲動後疫情時代下的內容交易產業能量,讓創作者與市場投資人找到彼此。

文策院今日舉行茶敘,宣布首屆TCCF創意內容大會11月底登場。院長胡晴舫(右起)、董事長丁曉菁、策略研究處處長瞿筱葳。(記者陳昱勳攝)

文策院今(21)日舉行媒體茶敘介紹大會主要架構,包含院長胡晴舫、董事長丁曉菁等人均出席說明,策略研究處處長瞿筱葳表示,「TCCF」為將原有「台北電視內容交易暨創投媒合會」、「出版影視跨產業媒合會」,融入創意升級並建立的內容交易市場及台灣創意文化品牌,功能包含促進交易、如何有效對接國際市場。

瞿筱葳指出,首屆TCCF活動提供協助影視、出版、動畫、音樂、新媒體等文化內容產業前端開發、給予國際合製專案資金、多項創投媒合、跨界論壇、因應疫情提供新型態數位線上展示交易等多項亮點服務。

丁曉菁表示,TCCF為翻轉過往已完成作品才找買家的模式,變為在完成前、開發中的作品,分門別類並做好包裝,讓國際與國內的買家,可以快速找到感興趣的方向。

首屆TCCF創意內容大會包含論壇、展覽以及逾百場媒合會。(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表示,TCCF持續邀請參展單位共襄盛舉,目前已有241件影視作品、350出版作品參與線上與實體展示,丁曉菁強調,「國際上也有許多內容在相互競爭,如何用最迷的方式讓買家對我們感到興趣,是文策院的目標。」

胡晴舫表示,文策院就是要將台灣文化內容介紹給國際,讓國際合作方與台灣接觸,也希望幫台灣在文化內容產業點燈,往後讓世界就會知道每年11月就要來台灣。

首屆TCCF創意內容大會將於11月17日至22日在寒舍艾美酒店、新光三越A11信義劇場、信義威秀廣場等地舉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